發新話題
打印

多模式超轉抬頭警示燈,列FORD Mustang Shelby GT350R標配

多模式超轉抬頭警示燈,列FORD Mustang Shelby GT350R標配


美式雙門肌肉跑車,一直是美國汽車市場熱烈討論的話題。自全新第六代FORD Mustang正式在2014年底開賣後,在此銷售級距中一直穩座銷售冠軍且難以撼動。隨後性能進化版Mustang Shelby GT350以及輕量賽道版GT350R,也以限量的姿態相繼問世。即便現在還尚未開始交車(預計2015年秋季),但車輛各項新技術仍不斷釋出,給予車迷驚奇的創新感受。


繼日前Shelby公開世界首款大量生產的碳纖維輪圈秘辛後,現在則是進一步發表從安全系統演化而來的引擎轉速警示燈。而引擎轉速警示燈,其實在眾多跑車相當常見,但大多是以單燈閃爍,或數顆燈號來告知駕駛換檔時機。至於Mustang Shelby GT350R配置的超轉警示燈,不僅將燈號投射在擋風玻璃上,更提供三種模式可選。

FORD表示此引擎轉速警示燈的設計,可以讓駕駛更專注前方路況,不用低頭查看儀表板並錯失換檔時機,且採用抬頭顯示的設計下,能幫助駕駛在最合適的時間點換檔,有助於縮短單圈時間成績。而駕駛可藉由儀表訊息控制介面來設定,並細部調整引擎轉速換檔時間點、燈源亮度、開啟/關閉,以及Track、Tach、Drag三種顯示模式。

在Track模式下,兩側琥珀色的LED燈號會依序從外而內分列前進,最後全部閃爍警示。至於Tach模式時,則只有單向LED由左至右,最後閃爍警示。最後Drag模式則是讓引擎轉速達到設定值後才會全部閃爍。而這個設計是由FORD工程師Mike Makled,從碰撞警示系統的警示燈號發想而來,並在Mustang Shelby GT350(選配)、GT350R上實現多模式顯示功能。













全車型可選BOSE音響系統,NISSAN Fairlady Z小改添新色


NISSAN具歷史意義且全球知名的雙門跑車「Z」,在2008年時已發展到第六代(Z34)車型,而新世代Z的開發傳聞也從未間斷過,相信沒多久後就會與世人見面,來延續Z多年來經典名譽。而在此之前現行Fairlady Z(其它市場稱370Z),除了在2012年7月進行一次小改作業外,日前日本市場也針對在地販售的車型,進行配備調整。


日本NISSAN提到從2015年7月21日開始,在日本銷售的Fairlady Z皆可選配BOSE音響系統,且除了擁有全車八具喇叭環繞音效配置,以及車速音量感應調節外,因應Fairlady Z雙門跑車的定位,BOSE也改善聲噪方面的問題。利用車頂的麥克風檢測車內聲響,讓揚聲器發出相反的音頻,減少引擎從前方傳來的噪音,提升車艙音響品質。

除此之外,日本販售的Fairlady Z也增加極光珍珠藍新車色可用,而這車色可是繼承過往SKYLINE車系一個經典的車色,現在也提供到日本Fairlady Z上可選。至於性能版Fairlady Z NISMO,原廠則是順著這次配備修改的機會,提供更多廠照提供車迷觀賞,增加Fairlady Z的話題性與NISMO的高性能形象訴求。

最後,日本販售的Fairlady Z動力來自原廠代號VQ37VHR、排氣量3696c.c.、V6汽油引擎,可提供336hp最大馬力與37.2kgm峰值扭力輸出,並提供6速手排變速系統,以及7速自排可選,基礎車型售價為4437720日圓(約新台幣111.5萬元)。至於Fairlady Z NISMO除了擁有內、外觀一系列專屬的套件外,最大馬力亦提升至355hp(38.1kgm),並修改懸吊、排氣系統等,提供更高的駕駛樂趣,日本售價為5626800日圓(6MT、約新台幣141.5萬元)。













節能減碳最佳助手,FCA美國宣佈第100萬具八速自排變速箱下線


在義大利FIAT SpA集團和美國CHRYSLER集團完成整併後,於2014年底更名為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簡稱FCA),並延續過往FCA US和FCA Italy各項卓越生產計畫,加強全球新車銷售佈局。當然,在節能減碳的高意識環境下,變速箱不僅扮演動力傳輸的重要角色,其多檔位的順暢換檔特性,更可帶來亮眼的油耗表現與更低的碳排放成績,亦讓FCA持續擴大八速自排變速箱的應用範圍。


日前FCA US宣佈,位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的Kokomo Transmission變速箱生產基地,在日前迎來第100萬具八速自排變速箱下線的重要里程碑。對此,北美FCA生產部門(Manufacturing, FCA North America)副總裁Brian Harlow也提到,這是一個顯著的成就,在Kokomo Transmission廠的每一位員工都應該要對這生產紀錄感到自豪。

時間回朔到2010年6月CHRYSLER集團宣佈投資3億美元量產八速自排變速箱後,隨著使用需求擴大,2010年12月再挹注8500萬美元金額增加生產總額;2013年2月時則再撥入2.12億美元增產8速以及9速變速箱;隨後2013年12月FCA US看準市場需求,增資2.16億美元增加此具八速變速箱的生產速度,可見FCA看重此變速箱的重要性。

現在,Kokomo Transmission廠不僅迎來第100萬具八速變速箱下線,其應用車款更已經擴及到JEEP Grand Cherokee、CHRYSLER 300、DODGE Charger、DODGE Challenger、DODGE Durango、RAM 1500等車,且代號TorqueFlite 845RE的八速自排變速箱,在先進的傳輸技術下,已經省下了7億加侖的燃油消耗,以及60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環境帶來更美好的改善。











重返金磚五國高潛力市場,MASERATI再次進入印度市場


2011年4月義大利豪華跑車品牌MASERATI,宣佈與印度當地SHREYANS集團合作,進軍亞洲頗具潛力的印度市場。不料卻因為合作夥伴的一些問題,沒多久後MASERATI就停止在印度的各項銷售業務。而現在順著FIAT-CHRYSLER Automobiles集團(簡稱: FCA),於印度市場的發展計畫,MASERATI終於再次重返印度市場銷售。


MASERATI重返印度市場的最大功臣,來自於FCA集團與FIAT-CHRYSLER Automobiles India(FCAI)的各項協議,且不同於過往與SHREYANS集團合作緩慢的佈局,這次MASERATI再回到印度地區後,將在2015年秋天前陸續在新德里、孟買、班加羅爾等主要城市,開設MASERATI新車展間,並擁有MASERATI的專屬設施。

2014年全球銷售達36500輛的MASERATI,熱絡的市場反應到2015上半年仍未停歇。而面對印度市場,MASERATI除了會導入旗下目前暢銷的大型豪華運動房車第六代Quattroporte,以及中大型豪華運動房車Ghibli外,其它像是雙門GT跑車GranTurismo、敞篷GranCabrio等,也全都會來到印度市場銷售,並具有純正義大利製造血統。

至於印度MASERATI新任負責人Mr. Bojan Jankulovski,則是擁有超過15年的汽車銷售歷程,包括售後服務、銷售網路的發展等皆有所經驗。他認為駕駛MASERATI就猶如身穿一套量身訂製的世界級西裝般尊貴。對此,MASERATI中東、印度、非洲董事經理Umberto Cini也相當認同印度的銷售潛力,並將印度的年銷售目標定在雙位數。











模組化底盤、引擎架構!CHEVROLET 50億美元投資計畫擘劃未來


為了重振昔日全球汽車龍頭的霸氣,同時也為了一掃2014年汽車大規模召回的陰霾,美國GM集團今年的大手筆投資可說是毫不手軟,一來為了因應美國總統歐巴馬高呼「製造業返鄉」的口號,在5月宣布了一筆總資金高達54億美元(約新台幣1660億)的美國本土工廠投資計畫,近日在為旗下主力品牌CHEVROLET砸下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56億)的資金。


1911年成立於美國底特律的CHEVROLET,不僅是GM旗下開朝元老,更可以說是主打品牌,目前在全球115個國家及地區都有在販售,2014年品牌所屬乘用車、貨卡車等一共售出480萬輛,幾乎占全集團接近一半的銷售貢獻(GM集團去年售出992萬輛新車)。

不過這樣的銷售成績,仍舊無法掩蓋被VW集團反超而落居全球第三的事實,因此GM集團今年螺絲釘栓得更緊,除了全集團的通盤投資外,也打算針對主打品牌CHEVROLET在施打強心針,因此根據原廠表示這50億美元的投資將用來創建全新的汽車家族(all-new vehicle family),而這也是目前全球車壇都在流行的模組化底盤、引擎架構,就是希望達到節省開發成本的目的,而這部分中國上汽也將納入合作夥伴。

除了模組化底盤、引擎作為基礎外,車輛設計及調性也將採跨國設計團隊的方式,以滿足各個市場的用車預期及需求,另外除了美國依舊是產大本營外,有將強化幾個新興汽車大市場的產能,包含巴西、中國、墨西哥、印度等,該項投資計畫預估能在實施首年(2018年)就帶來200萬輛的成長。









正港賽車手不在是夢想!英國INFINITI買車送你去開F1賽車!


對於汽車有興趣的民眾,想必對於賽車最高殿堂F1有著一定的憧憬,無奈光是要成為一明車手就相當困難,更遑論不論是身體素質、駕駛技巧、賽車理論都要一等一的F1。現在英國INFINITI推出一個行銷專案,凡是在當地購買品牌旗下車款的消費者,都有機會獲得駕駛F1賽車的機會,更會獲得由Red Bull車隊車手Daniil Kvyat親自指導的機會!


想要成為一名正港賽車手的門檻並不低,光是國內車壇就已經相當不簡單,除了必須投入大量金錢之外,本身的駕駛技巧也要相當出眾才行,而在國際上更有許多比賽,甚至是有錢有技巧都不見得能夠順利參加,畢竟世界上還有許多駕駛技巧相當純熟的車手,而在眾多賽事中,F1更是賽車運動的頂點,可以說是所以車手夢寐以求的舞台。

作為車壇最高科技的結晶,F1賽車自然在性能上可以說是無可比擬,並不是任何人都有辦法駕駛,至少要擁有相當優異身體素質、駕駛技巧、賽車理論等,簡單的說F1車手絕對對是菁英中的菁英,因此對於一般民眾來說,駕駛F1賽車的夢想簡直猶如天方夜譚一般困難;但現在英國INFINITI讓這樣的夢想多了一個希望。只要是在英國購買旗下產品的消費者,就有機會駕駛到正港F1賽車!

但如同前文所訴,要順利駕駛F1賽車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在經過一連串的淘汰與選拔後,會有25位幸運兒前往Rockingham 賽道,由一組包含前F1車手Sebastien Buemi的團隊進行最後的篩選,選出「1」名消費者,前往Red Bull位於Milton Keynes的廠區,由現行車隊車手Daniil Kvyat親自進行一連串訓練與指導,最後才得以順利駕駛F1賽車!

而在整個活動中,最有價值的部分則是在於訓練的過程,除了能夠與Daniil Kvyat近距離接觸外,還能參觀車壇的最高科技結晶誕生地,重要的是能夠接受模擬機與F1車隊的一連串正規訓練。最終不僅能夠獲得駕駛F1賽車的機會,對於自身的駕駛技巧也有實質上的幫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