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手機首次使用注意事項

手機首次使用注意事項


初次使用手機時要首先應仔細閱讀手機使用手冊,同時注意保存好購機發票、保修卡和相應資料。購機時,一般手機都會帶有相應的手機操作講解光碟,這樣能使大家更容易地掌握手機操作要領。仔細閱讀手機使用操作資料,這是每個新手必需的入門過程。  

一、正確安裝SIM卡及電池    

在確定手機斷電情況下,才能將SIM卡放入(取出時也要在斷電的情況下操作。注意要正確安裝SIM卡,一般手機都有定位保護措施,只要將SIM卡有金屬晶片的一面與手機的金屬晶片相接觸即可。在裝入電池,一定要正確安裝,不能安裝反了,安裝時要特別注意電池定位指示。切記:以後若要取出電池,必須先關掉手機電源再操作,否則會燒掉SIM卡。    

二、正確給手機電池充電    

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不是按年來計算的,而且按電池的充放電次數來計算的。鎳鎘電池一般可充放電100-150次,鑄氫電池一般可充放電200-300次,鋰電池一般可充放電350-700次。電池的每次充放電間隔時間越長,電池的壽命就越長。所以,我們在使用電池時最好是將電池的電量全部使用完再充電。  

手機電池在首次使用時應如何充電?    

正品的手機電池在使用前被廠家設置"休眠狀態",需要將其電池元素啟動,才能全部充分地使電池的充放電容量發揮出來。

可以採用如下方法:頭三次充電,每次充足16個小時,電池在手機上正常使用耗光後再充,以使電池儘快達到最佳使用狀態。  

正確給手機電池充電注意事項:  

1、請儘量使用原配充電器或聲譽好的品牌的充電器,並遵照指示說明,否則會損壞電池,甚至發生危險。  

2、電池新購買或長時間未使用,使用前先將電池沖足。電池第一次充電時,充電時間應不少於16個小時,但不要超過24小時。  

3、充電時,儘量選擇慢充充電,減少快充方式。  

4、鎳氫電池和鋰電池在充電前不需要專門放電。    

5、手機電池都存在自放電,不使用時鎳氫電池每天會按剩下的1%左右放電。鋰電池每天會按0.2%~0.3%放電。  

有的話,採用充電座充電,即可直接帶機充電又可以只給電池充電,即可通過座式充電器充電又可通過通過簡易充電器充電。那麼到底選擇哪種方式、哪種充電器才能即充電又不影響電池及機壽命呢?    

使用簡易充電器直接帶機充電時雖然使用了手機內的存貯電裝置,使其在充電中微微發熱,但不影響手機的使用壽命換句話說,直接帶機充電對手機沒有負面影響,但這樣須在原裝配置的基礎上才能夠保證。如果使用了不相匹配的其他類型的充電器給手機直接充電對手機和電池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嚴重的不會"充毀"電池和機頭。就目前任何一款、任何一部手機來說其充電器都是簡易的可直接帶機充電的那一種。這說明廠家已在生產時對其產品的性質可能產生的負面作用了考慮,因此只管放心使用。    

如果你擁有座式充電器,應儘量使用座充。因叉座充在充電時有識別資料的能力,充電質量優於簡充。雖然充電速度緩慢,但可完全充足電池所耗掉的電量而簡充雖然充電速度較快卻無法百分百地充足電,讓人誤認為電已完全充足長此以往特別是對那些有記憶效應的手機電池來說將會使其過早"退休"。    

三、打手機時注意健康,減少電磁輻射的危害    

每一位手機擁有者都面臨著電磁波的侵害,加強自我保護是必要的。這裡告訴你幾條具體的防護措施:    

1、移動電話接通瞬間釋放的電磁波容易致癌,所以移動電話響時,一秒後再聽手機。    

2、移動電話接通時,應儘量將手機與大腦相距15公分。    

3、在使用手機時,要盡可能地使天線遠離人體,特別是頭部。    

4、如果身邊有其他電話可用,就不要使用手機。    

5、儘量減少每次通話的時間。    

6、在使用手機時,可以採用手機專用耳機,實現遠距離使用是比較有效的辦法。    

7、平時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尤其是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胡蘿蔔、海帶、油菜、捲心菜及動物肝臟等,以利於調節人體電磁場紊亂狀態,增加機體抵抗電磁輻射污染的能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