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讓手機待機時間延長的小技巧

讓手機待機時間延長的小技巧

讓手機待機時間延長的小技巧

【訊號弱的地區會加速耗電】
由於手機每隔一段時間便會自動搜尋網路,而在訊號較弱或收不到訊號的地區,手機本身會發出訊號更強的電波來尋找網路,這時後會比正常收訊情況下耗電。因此,避免在收不到訊號(或收訊不良)的地區開機,是節省手機電力的方法之一。


【電池電力用完再充電】
目前手機的電池一般均為鋰電池,而鋰電池的壽命是與充放電次數成反比;也就是說,充/放電次數愈頻繁,則電池的壽命就愈短。所以建議您最好是待電池的電量快用完時再充電(一次充飽),以增加電池的「續航力」。


【過新或過舊的電池待機時間會較弱】
一般來說,一顆新的鋰電池要經過二至三次的充電週期才能達到正常的電源儲存效率。所以,手機裝上新的電池後,會覺得待機時間不夠長,應該是正常的現象。充電幾次後,便會恢復正常的電力供應。

另外,正常使用的鋰電池一般在使用約三個月左右,電池的效能會達巔峰,之後電池的蓄電功能即會逐漸衰耗。一般來說,鋰電池的蓄電時間為巔峰期的 2/3 都屬於正常現象。電池使用更久之後(重複充電超過300次以上),電池的蓄電功能即會喪失,建議您另購新電池。



延長大哥大電池使用壽命的正確方式

網路上曾經流傳可以利用冰箱冷藏或用力搖晃的方式,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但根據專家證實,將具危險性的電池置入潮濕的冰箱冷藏室或用力搖晃,不但無法真正延長使用壽命,反而容易造成電池短路故障。消費者要延長大哥大電池使用壽命,千萬不要誤信網路偏方,可以參考下述正確方法:


一、使用品質良好的充電器:品質良好的充電器不但可以保護電池,大幅降低不當充電導致電池損傷的機率,部份充電器還具有活化電池鋰離子的功效。選擇品質精良的充電器,將可延長大哥大電池使用壽命。


二、養成正確的充電習慣:更換手機電池時,最好先關機後再取下電池,以保護電池及手機本身。若消費者有兩顆電池可供替換,最好是採輪流替換的方式,以避免電池久未使用而產生失能問題。(電池本身與空氣接觸會自然產生電力損耗,當久滯不使用,電池電力會自然消失,過久就會產生失能現象。) 除此,充電最佳時機是電池電力即將耗完之際,過度無謂地充電將會緩量減少電池使用壽命。


三、選擇正確保存電池的地點:大哥大電池很容易因不當外力或置放地點不正確而導致壽命減低。消費者應避免擠壓或摔落電池,並避免置於外在金屬物過多、潮濕及日照嚴重的地方。當使用充電器充電完畢後,應將電池取下。消費者若使用劣質充電器,將電池長久置於充電器上會有過充疑慮,應儘量避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