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相撲貓」想理毛 無法彎腰與翻身

「相撲貓」想理毛 無法彎腰與翻身

日本一個專門紀錄公園街貓的部落格,最近分享一隻肥貓的三連拍照片,看著牠想理毛卻無法彎腰和翻身,最後乾脆放棄的模樣,讓網友笑破肚皮!攝影師還替牠取一個綽號叫「相撲貓」,並公佈這隻肥貓的「鳥瞰圖」,龐大畫面讓大家頓時明白牠的「苦衷」。

過去的街貓(又稱流浪貓)幾乎都是身材穠纖合度、苗條有緻,但現在全球動保意識日漸高昂,加上「TNR」立竿見影之後,許多居民開始樂意跟街貓、街犬和平共處,也會餵養牠們,以至於有些街貓吃過頭,越來越豐滿。

日本也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街貓迷,在網路上集結成野貓同好社,用攝影紀錄街貓的優美逗趣姿態。其中這個部落格「モコちゃんが行く」(MOKO,走吧!)便是之一,最近格主分享一組肥貓三連拍的照片,讓網友們笑破肚皮,攝影師還替牠取綽號叫「相撲貓」,更把該篇網誌標題命為《相撲貓的煩惱》!


這隻「相撲貓」慵懶地橫躺公園,打算理毛。沒想到因為太肥,無法像一般貓咪一樣彎腰、翻身,就像仰臥起坐失敗一樣,別說舔不到肚子的毛,連頸部下方的毛髮都有困難。最後牠乾脆放棄,還抬頭仰望天空,一副在說「果然還是不行啊…」的模樣,非常爆笑。


「用力、用力,只差一點點就舔到腰了!」


「扭個身體,再試一次!」


「果然還是不行啊…」相撲貓仰望天空感嘆著。


相撲貓「鳥瞰圖」,讓網友立刻明白牠的苦衷。


這篇網誌也因此大受歡迎,甚至紅到美國去,美國網友還紛紛替相撲貓配上旁白「嗯…嗯…(用力的聲音)…,算了,Zzzzz。」而攝影師最後公佈這隻肥貓的「鳥瞰圖」,龐大的身材只差沒擠爆鏡頭,讓大家看了之後,頓時明白牠的「苦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