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蘋果:不用我們的收費機制 就自己看著辦

蘋果:不用我們的收費機制 就自己看著辦

在美國新聞公司正式讓收費電子報紙《The Daily》於蘋果App Store上線後,意味著蘋果也準備推動旗下App內的電子收費機制,也就是說,若開發者想在App軟體內進行收費,要嘛就是得用蘋果提供的機制,否則就等著被退回或下架。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推測,在蘋果與美國新聞公司合作推出《The Daily》之後,蘋果將會著重審核有收費行為的數位內容App,若是採用非蘋果提供之收費機制便會強制退回 (諸如先前被退回的索尼閱讀器App)。而根據英國一家名為Yudu的開發廠商透露,他們近期被蘋果告知:在今年3月31日後,任何新聞或雜誌App的收費機制若未透過iTunes進行的話,內容將會被予以下架。

目前還不確定蘋果是否將會在近期大幅度清查App Store中既有的軟體 (例如先前的亞馬遜Kindle),不過這樣看起來,未來開發者若想在數位內容App中進行收費的話,必然得經過蘋果iTunes這一關,也就是採用蘋果所提供的收費機制。但目前還不確定已經上架

根據先前的報導內容透露,蘋果所提出來的訂閱付費機制將以比例與廠商作拆帳分配,廠商約可獲得70%的訂閱營收與60%的廣告營收,其餘則全數由蘋果收取,而蘋果也相對地會提供訂閱者名單給開發廠商,以便用於廣告推廣或進一步的訂戶市場研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