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0個必要設定,保護你在Facebook的隱私

10個必要設定,保護你在Facebook的隱私

Facebook提供非常多的隱私設定,多到讓人不知道從何設定起,Mashable特別挑出10個必要的設定:
1.帳號→隱私設定→在 Facebook 站上的分享
控制可查看你所分享內容的對象,可設定所有人、朋友的朋友,或僅限朋友。
2.帳號→隱私設定→在 Facebook 站上的分享→自訂設定→我被標記在內的相(影)片瀏覽權限
新版個人檔案上方會出現一列最近貼有你姓名標籤的相片集錦,你是不是有些照片不想被外人看到卻被秀出來,覺得很困擾?你可以在這裡設定「僅限朋友」可以看。
3.帳號→隱私設定→在 Facebook 站上的分享→自訂設定→朋友可使用「地標」功能幫我打卡
由別人來告訴全世界你身在何處,很容易讓你不舒服、也很不安全,最好把關閉這個功能。
4.帳號→隱私設定→與 Facebook 連結的清單
這裡的設定是想讓你在現實世界內的朋友能夠更易找到你,不過有些選項開放「所有人」,可能會因此有莫名奇妙的人加你好友,或收到很多匿名的垃圾郵件。
5.帳號→隱私設定→應用程式與網站→你有在用的應用程式
仔細檢查你允許程式存取你資料的權限,建議移除你很久都沒再用的應用程式。
6.帳號→隱私設定→應用程式與網站→瞬間個人化
這個功能讓與Facebook合作的夥伴網站可獲得用戶的個人資料,讓你在使用與Facebook合作的夥伴網站時看到你與朋友的動態。你可以判斷你想不想讓這些網站拿到你的個人資料。
7.帳號→隱私設定→應用程式與網站→可以透過你的朋友取得的資料
這裡是隱私設定的一個大漏洞,無論你其他隱私設定得多嚴謹,嚴謹到只與某些親密好朋分享訊息,這些朋友使用的應用程式還是能夠存取你的姓名、大頭貼相片、性別等資料。最好把你不想透露的資料取消勾選。
8.帳號→隱私設定→應用程式與網站→公開搜尋
當別人使用搜尋工具找你時,會顯示你的Facebook個人檔案預覽。如果你不想讓陌生人看到,記得關閉公開搜尋。
9.帳號→編輯朋友列表→建立新名單
假如你在Facebook上有100個朋友,有些訊息你可能只想要分享給家人、有些照片你可能只想分享給親密好友,你可以在這裡設定不同群組,以後就能選擇只和特定的人分享。
10.帳號→帳號設定→帳號安全→安全加密瀏覽模式(https)
你可以決定瀏覽Facebook時是否全部都使用 HTTPS 來處理,雖然載入速度會變慢,但是安全性較高,較不會被 Firesheep 這類服務輕易駭走你的帳號。
開始好好保護你的Facebook隱私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