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寺廟神社,感受濃韻京都味!

寺廟神社,感受濃韻京都味!

"春暖花開的時節,也是櫻花盛開的日子,特別是在著名的代表地京都,來到這裡可以欣賞到無以倫比的美麗櫻花,走在路上,可以發現許多寺廟和商店,都會將櫻花的裝飾掛在門口,到處都能感受到濃濃的櫻花風情!"

仁和寺(圖片來源:京都觀光網站)
        

仁和寺,御室櫻美麗花見仁和寺以御室櫻聞名,櫻花花期較枝垂櫻更晚,生長高度也較低,有「京都最後花見」之稱,寺內有優美的庭園和長廊,櫻林環繞,在櫻花季時非常繽紛,屋頂上的瓦片也以櫻花為標誌,仁和寺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最佳賞櫻時間:4月中旬至下旬
◎交通:市巴士仁和寺下車,或京福電車步行5分鐘

清水寺(圖片來源:京都觀光網站)
        

清水寺,古寺櫻花最對味說到京都賞櫻的第一印象,其實就是清水寺了!清水寺是平安時代的建築物,寺中的仁王門,色澤十分鮮豔,兩側有幾株櫻花,非常美麗,而櫻花盛開時節,清水寺主體被櫻花林所包圍的美景,更是吸引許多熱愛攝影者駐足流連。
◎最佳賞櫻時間:4月中旬
◎交通:市巴士清水道步行10分鐘,或市巴士五条坂步行10分鐘

醍醐寺(圖片來源:京都觀光網站)
        

醍醐寺,櫻花隧道開滿天醍醐寺的寺門到仁王門之間,被稱為「櫻之馬場」,也是豐臣秀吉「醍醐賞花」的地方。這裡的櫻花大約有700株,是賞櫻遊客最愛的地點,醍醐寺內主要有吉野櫻、枝垂櫻等品種,往寶靈館的路上,有一整排滿開的櫻花,盛開時幾乎成為櫻花隧道,走在樹下感覺非常浪漫。
◎最佳賞櫻時間:4月上旬
◎交通:地下鐵東西線醍醐站下車步行10分鐘

平安神宮(圖片來源:京都觀光網站)
        

平安神宮,枝垂櫻粉嫩綻放平安神宮的紅柱碧瓦相信是許多人印象深刻的,而其中的「神苑」,是最著名的賞櫻名所。苑內屬於池泉迴遊式庭園,一年四季都有美麗花卉,春天櫻花時節更是美不勝收,主要種植枝垂櫻品種,大約有350株左右,盛放時更顯清新脫俗又優雅。
◎最佳賞櫻時間:4月上旬
◎交通:地下鐵東西線東山站下車步行15分鐘,或市巴士於京都會館美術館前下車

二条城(圖片來源:京都觀光網站)
        

二条城,壯觀古城牆賞櫻 二条城是平安時代的天皇居京都的御所,城內的庭園宮殿,精雕細琢非常壯觀。庭院中種植了許多櫻樹,尤其靠近清流園出口處附近,更有長達將近五百公尺的櫻花步道,每年賞櫻季時,二条城都會舉辦夜櫻活動,吸引許多遊客造訪。
◎最佳賞櫻時間:4月上旬
◎交通:地鐵東西線「二条城前站」

高台寺(圖片來源:京都觀光網站)
        

高台寺,燦爛迷人的夜櫻 高台寺最著名的就是枯山水庭園,是京都庭園藝術的代表作!高台寺也是京都賞櫻名所之一,每年櫻花祭時,都會舉辦夜晚點燈活動,繽紛燦爛的燈光,將秀麗典雅的庭園妝點出閃耀的色彩,搭配美麗的櫻花,可說是最經典且最受歡迎的夜間拜觀。
◎最佳賞櫻時間:4月上旬
◎交通:市巴士站「東山安井」站下車徒步5分鐘

天龍寺(圖片來源:京都觀光網站)
        
天龍寺,優美的庭園小徑天龍寺裡最著名的就是曹源池庭園,庭園曲徑通幽,這裡種植的櫻花以染井吉野櫻、枝垂櫻為主,大約200株左右,再往裡面走,可直通嵐山著名的竹林小徑。
◎最佳賞櫻時間:4月上旬至中旬
◎交通:京福電鐵嵐山站下車步行1分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