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橙劑,越戰時期美軍噴灑化學藥劑的遺毒照片

橙劑,越戰時期美軍噴灑化學藥劑的遺毒照片

60至70年代,美國陷入越戰泥沼。越共遊擊隊出沒茂密叢林中,來無影去無蹤,聲東擊西,打得美軍暈頭轉向。越南遊擊隊利用長山地區密林掩護,確保物資運輸暢通。

6歲的小孩在他的床上休息。據醫院工作人員介紹,這個男孩患有身體殘疾,這可能是由於他的父母接觸到橙劑中的毒素導致

美軍為改變被動局面,切斷越共遊擊隊供給,決定設法清除視線障礙,使越共軍隊完全暴露於美軍火力下。為此,美國空軍實施了“牧場行動計畫”。

用飛機向越南叢林噴灑7600萬升落葉型除草劑,清除了遮天蔽日的樹木。還利用這種除草劑毀了越南水稻和其它農作物。他們所噴灑的面積占越南南方總面積10%,其中34%地區不止一次被噴灑。當時這種化學物質是裝在橙黃色的桶裡,後來被稱為“橙劑

“橙劑”含有毒性很強的有毒氣體二惡英,其化學性質十分穩定,在環境中自然消減50%需要耗費9年時間。進入人體後,則需14年才能全部排出。它還能通過食物鏈在自然界迴圈,遺害範圍非常廣泛。


除了越南人民,就連參戰的美國老兵也深受其害,目前除糖尿病外,美越戰老兵所患的病中,有9種疾病被證實與“橙劑”有直接關係,包括心臟病、前列腺癌、氯痤瘡及各種神經系統疾病等。
研究資料表明,參加過“牧場行動計畫”的老兵糖尿病發病率要比正常人高出47%;心臟病發病率高出26%;患何傑金氏淋巴肉瘤病的概率較一般美國人高50%;他們妻子的自發性流產率和新生兒缺陷率均和比常人高30%。
越戰的記憶在人腦海慢慢淡去,而那些接觸橙劑的越戰老兵和越南人民仍在遭受病痛摧殘。這些病魔足以摧毀人們的健康,導致新生兒缺陷。


由於他們血液中的毒素含量遠遠高於常人,身體因此出現各種病變。更嚴重的是,毒素改變了生育和遺傳基因。在越南長山地區,經常會發現一些缺手臂少條腿或渾身潰爛的畸形兒,還有很多智障兒。

這些人就是“橙劑”直接受害者。據統計,越戰曾在南方服役的人,其孩子出生缺陷率高達30%。此外,在南方服役過的軍人妻子的自發性流產率也非常高。

2007年5月15日的這張照片,越南高中學生參觀“和平村”中心。那裡照料的都是身心殘障兒童,他們可能接觸到橙劑的毒素而患病傷殘。

在胡志明市圖杜醫院的“和平村”中心,孩子們在洗浴後上床睡覺。據醫院工作人員透露,這些孩子患有小兒脊柱裂,這種疾病給四肢造成極嚴重毀損。醫生懷疑病因來自患兒的父母。

5歲女孩在越南的平定省出生時沒有眼睛。拍攝這張照片時,“和平村”中心的一位護士正在餵她吃飯。醫院管理人員懷疑橙劑中毒素阻礙胎兒發育,可讓人體細胞生成眼睛的荷爾蒙因此無法正常發揮作用。

圖左13歲的男孩生於隆安省,患有X連鎖遺傳魚鱗病。他被綁在床邊,是為了保護他不會傷害自己

來源:Agent Orange, wikipedia
美國從一次大戰以來就秘密進行了許多不人道的實驗、作戰方式,許多不為人知的計畫包含有MKultra,、鳳凰計畫等,均以人體、小孩、幼兒、疾病人士做活體實驗,今天美國大談人道與人權時,有時真是諷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