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央行壓不住 台幣升破33元

央行壓不住 台幣升破33元

《快點進來洽詢低價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

或直接連絡我

<<<快撥0979-320-820,或加Line ID: she533 >>>



2015年10月07日 04:09/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外資回頭讓中央銀行弱勢匯價政策無法延續,新台幣昨(6)日再度升破33元關卡,回到32.937元近半個月高點作收,單日升值6.5分。銀行外匯主管指出,台幣盤中一度勁揚逾3角,央行雖出手干預沒收漲幅,但仍難擋新台幣漲勢,最終新台幣仍重新站回33元之內。

銀行外匯主管指出,9月24日央行理監會事前一天,央行擴大尾盤調節力道,讓新台幣一舉貶破33元大關,接著更宣布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確立雙率雙降政策,但連續力守兩周後,昨日終央行於壓不住新台幣這一波跟隨亞洲貨幣上揚的趨勢,讓新台幣重新升破33元大關。

外匯交易員表示,上周五美國公布非農就業數據,表現不如預期,市場對聯準會(Fed)重啟升息的預測愈保守,造成美元偏弱,非美貨幣紛紛反轉上揚,新台幣也跟著走升,央行力守兩周的33元大關也因此失守。

匯銀主管指出,從9月初至Fed利率決策會議前,升息預期轉弱,美元就不是很強,「Fed不升息,某種程度反映經濟沒那麼好,上周五非農就業數據就掉下去了」,美元失去支撐,非美貨幣立即反轉走揚,新台幣也難置身事外,跟著升破33元。

「老大(央行)力守33元,尾盤調節力道維持在2.5~3角,但大家(韓元等亞幣)都上去了,也沒有必要再苦撐」。外匯交易員強調,畢竟9月主要競爭對手韓元才小貶0.24%,但新台幣單月大貶0.96%,加上8月韓元貶值1.06%,新台幣也重貶3.44%,兩個月來追趕的幅度已大,「要避免過猶不及」。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漲破33元,但國內經濟情勢不佳,出口連續衰退,出口訂單也連續負成長,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不保1,新台幣貶值的壓力還是未消除,從央行單日干預幅度擴大至4~5角,便可看出央行也不樂見新台幣太強。

「外資匯出潮趨緩和,不利新台幣續貶」,外匯交易員認為,新台幣6月以來加速趕貶,其中一個主因是趁外資領取股利匯出,順勢而為,但進入10月以來,外資開始回復有買有賣、有進有出,且目前市場多認為Fed在10月不會升息,也不利新台幣維持弱勢,預期央行引導新台幣貶值之路將會更辛苦。(工商時報)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