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懷孕前兆第1個月

懷孕前兆第1個月

月經停止
這是一般人最常注意到的懷孕初期症狀,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齡的婦女,月經正常,在性行為後超過正常經期兩週,就有可能是懷孕了。 但並不是月經沒有來就是懷孕了,月經沒有來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為卵巢機能不佳,可能因為荷爾蒙分泌不正常,工作忙碌,考試緊張…..等等,都會引起月經遲來的現象.所以最好還是要經過醫師的診斷,才是最安全的。

懷孕的測試
驗孕試劑受孕14天以後即可測出, 如果月經已經遲了兩天以上沒有來,可以做尿液hCG檢查,只要五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檢查出有沒有懷孕。

乳房有刺痛﹑膨脹和搔癢感
乳房有刺痛﹑膨脹和搔癢感,這是懷孕早期的生理現象,此外,還會有乳暈顏色變深﹑乳房皮下的靜脈明顯﹑乳頭明顯突出…等變化。

常有噁心﹑嘔吐的感覺
幾乎很多懷孕初期症狀的孕婦都時常會有噁心﹑嘔吐的感覺,尤其是在一天的剛開始。這些症狀都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的症狀相當輕微,有的則是很嚴重。除非是噁心﹑嘔吐的非常厲害,才需要就醫,否則這些都是懷孕初期的正常現象。

皮膚顏色有變化
可能會產生皮膚色素沉澱或是腹壁產生妊娠紋,尤其懷孕後期更為明顯。

陰道黏膜變色
懷孕初期,陰道黏膜可能會因充血而呈現出較深的顏色,這些由醫師做判斷。

容易疲倦
懷孕初期症狀容易疲倦,常常會想睡覺。

頻尿
懷孕的第三個月時,因為膀胱受到日益擴大的子宮的壓迫,使得膀胱的容量變小,常會有頻尿的現象發生。

測試原理及應用
在性行為發生以後, 受精卵完成結合 , 就慢慢在輸卵管內移動,6-7 日後, 抵達子宮內, 就像種子植入在土壤內一樣, 受精卵埋進子宮內膜, 母體的血液提共營養, 最早期的胎盤細胞開始繁殖, 同時分泌胎盤荷爾蒙 (HCG), 這種胎盤荷爾蒙進入母體血液, 再經母體腎臟從尿液中排出, 當濃度到達一定高度, 驗孕劑就會有陽性反應.所以, 在受精卵結合後, 最快要等 6-7 日, 才可以在血液中測知HCG的濃度, 再過 6-7 天, 尿中的濃度就才足夠使一般驗孕劑產生反應. 因此, 粗略的計算下, 約在性行為後 14 天左右, 可以自尿液中檢驗出是否有懷孕. (市面賣的驗孕試劑品質極不穩定,過期又重新包裝的很普遍!易產生誤判)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