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技巧助新媽媽輕鬆餵奶

小技巧助新媽媽輕鬆餵奶

  正確的母乳餵養是要求母親不分白天黑夜都得給孩子按需哺乳,這的確是一見非常辛苦的事。如果母親們能夠掌握以下這些技巧,餵奶將會輕鬆得多。  

1、嬰兒出生半小時內,母親就應與之進行親密的皮膚接觸,並對孩子進行覓食反射。  
這樣既幫助孩子吃到了珍貴的初乳,等於打了一針預防針,又刺激了乳汁的分泌,不必擔心以後乳汁太少不夠孩子吃。  

2、很多產婦對如何幫助孩子含接奶頭等方面的技術不是很熟。正確的餵養方式應該是先坐舒服后再接抱孩子餵食。一般餵食5分鐘左右就能吃空一隻奶,因此不要無節制地延長餵養時間。  

3、奶水是越吃越多,越存反而越少的,因此要盡量讓孩子吃母乳,要添加輔食一定要遵從醫囑,並要特別注意添食的食具,宜用小杯、調羹,不宜用橡皮奶嘴。  

4、產前多"備課",預防產後出現乳頭破裂、凹陷平乳頭等增加哺乳困難的問題。方法是在懷孕的早期即對乳房進行刷洗、按摩,使乳頭、乳暈皮膚變得堅韌,促進乳房發育。對過於平坦和內陷的乳頭,可將兩拇指平行放在乳頭兩側,慢慢地由乳頭向兩側外方拉開,重複多次,再將一手托住乳房,另一手的拇指和中、食指抓住乳頭向外牽拉,每日兩次,每次重複10-20下。  

5、為了減輕母親夜間的勞累,保證母嬰的睡眠時間,對兩三個月后的嬰兒,可在睡前喂一頓調製的奶糕,或者在基本定時餵奶的情況下,睡前的一次餵奶時間稍延遲,清晨一次餵奶時間稍提前,以使嬰兒更耐飢餓,減少夜間餵奶的次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