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嬰兒期接觸黴菌增加氣喘風險

嬰兒期接觸黴菌增加氣喘風險

家中的黴菌增加嬰兒日後氣喘的風險


  嬰兒若是在發黴的環境中成長,7歲時罹患氣喘的機率可能將近3倍。
  
  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的Tina Reponen博士發現,幼兒接觸黴菌似乎會影響幼兒時期罹患氣喘的風險,所以準父母們,尤其是有氣喘或過敏家族史的父母親,要降低家中的黴菌,保護孩子的呼吸道健康。
  
  研究人員從176位兒童出生後,開始觀察他們在幼年時期罹患氣喘的相關風險因素;家中的黴菌是以環境保護局(EPA)的標準來測量,並在這些孩子7歲時評估氣喘。
  
  有18%的兒童在7歲時罹患氣喘,1歲以前所居住的環境黴菌量大的孩子,罹患氣喘的可能性比住在黴菌量較少的孩子高了2.6倍。與幼兒時期氣喘風險增加相關的其他因素,包括氣喘家族史以及對塵螨過敏。研究也發現,家裡開空調能稍微減少幼年時期罹患氣喘的風險。
  
  研究人員表示,美國大約有9%的學齡兒童會罹患氣喘,症狀從只是不停反覆咳嗽到呼吸急促,需要緊急治療氣喘發作。
  
  這篇研究發表在過敏,氣喘與免疫學誌(Annals of Allergy, Asthma Immunology)中。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Jennifer Warner
審閱: Laura Martin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