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2年式YAMAHA YZF-R1登場

2012年式YAMAHA YZF-R1登場


科技與配備的演進,著眼於Supersport級距的市售仿賽機種,著實也令人嘆為觀止。同樣是標榜大量吸取MotoGP與WSBK等實戰經驗而生的YAMAHA YZF-R1,隨著2012年式改款機種於歐美市場發表,更於設計與配備面有著更令人注目的進化。因應YAMAHA參與GP賽事50週年紀念,全球限量推出2012年式YZF-R1紀念版2000輛。


YZF-R1動力依然源自998c.c.水冷直四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82hp/12500rpm、最大扭力11.8kgm/10000rpm,透過全新的ECU讓引擎處於中低轉速時更易於騎乘,因為十字型曲軸設計令其聲浪宛如YZR-M1仍為最大賣點。而新導入的大燈外緣LED日間行車燈也讓YZF-R1更添殺氣。此外,車尾與排氣管的搭配設計也更為緊湊,車身顯得更為精細洗鍊。











YZF-R1採用全鋁合金車架搭配SOQI獨立避震前叉、輕量化後懸吊。更導入6段(歐規)或7段(美規)可設定TCS(Traction Control System)循跡控制系統,有助於減少輪胎的過度磨耗、減少因後輪打滑所產生的失控風險,同時顧及更令人血脈賁張的騎乘快感,尤其是在過彎時。



此外,除了YCC-T (Yamaha Chip Controlled Throttle)讓油門開度與反應更為精準、YCC-I透過進氣系統控制讓引擎輸出更具勁道之外,TCS系統搭配3段可調式D-Mode電子油門反應控制,令騎士可以擁有多種依個人習慣進行的設定,更能符合不同騎士之騎乘需求。最後附上YAMAHA美國官網的介紹影片,一同熱血一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