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Acer Allegro

Acer Allegro

【文/鄭凱天】
雖然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還是以蘋果和Google Android系統為大宗,但微軟新推出的Windows Phone芒果手機 (Windows phone 7.5)也不是省油的燈,在最近各家手機廠商也紛紛推出新芒果手機之後,讓微軟智慧型手機陣營在市場上的佈局已經有持續加溫的作用。
今天 (11/24)國內宏碁Acer也加入微軟芒果陣營,推出自家第一隻採用芒果系統的手機,取名為『Allegro』。ACER表示會取名這個名字主要含意是代表著「喜樂」和「輕快」,讓消費者在使用這隻手機時能擁有更好的使用體驗。而Allegro是被ACER定位在入門平價手機,想要主打的族群是鎖定在第一次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因此單機官方定價在台幣11900元而已,如果以智慧型手機來說並不算太貴,位於合理的價位。

Acer Allegro預計11/30日在全省聯強門市開始販售
(攝影/鄭凱天)
Allegro圓弧機身設計好掌握、並有深藍黑、珍珠白兩色不同選擇 Acer Allegro搭配的是3.6吋TFT電容式觸控螢幕,解析度為800x480,處理器則是採用單核Qualcomm MSM 8255 1GHz,並配上512MB RAM和8GB ROM,規格以入門智慧型手機來看是已經有到位,而現場實際小試了一下Allegro之後,感覺整個系統的反應速度和操作順暢度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可以滿足一般使用上的需求。至於在機身外觀上採用了圓弧式設計,就算是女生的小手也能夠一手輕鬆掌握

Acer Allegro提供深藍黑(霧面)、珍珠白(亮面)兩色來讓消費者有不同的選擇
(攝影/鄭凱天)

雖然是入門型智慧型手機,但整體硬體規格還是相當到位
(攝影/鄭凱天)

Allegro的機身採用圓弧設計,實際握感還算不錯
(攝影/鄭凱天)

機身右側配有相機快門鍵和音量調整鍵
(攝影/鄭凱天)

機身背後可看出圓弧式設計
(攝影/鄭凱天)

Allegro機身上重點規格配置
(攝影/鄭凱天)

後方配有500萬自動對焦相機,符合一般簡單的拍照需求
(攝影/鄭凱天)

拍照對焦速度表現尚可,以入門機來說要求不能太高
(攝影/鄭凱天)

Allegro支援DLNA功能,可快速的將手機上的影片/照片分享至其他裝置
(攝影/鄭凱天)

Allegro DLNA功能設定畫面
(攝影/鄭凱天)
Acer Allegro C/P值高、但獨特性稍嫌不足
就如同前面所介紹的一樣,Acer Allegro以親民的定價相信可以吸引不少預算有限的使用者目光,再加上硬體規格有到位和搭配微軟新芒果系統所帶來的新賣點,絕對是一隻C/P值高的入門型智慧型手機,相信在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市場也會有不錯的利基點。
不過比較可惜的一點,或許是因為主打的是入門消費族群,因此Allegro在獨特功能性上和其它芒果手機並沒有創造出太大的差異點,不像它牌芒果手機有推出專屬的在地化功能,這點是值得消費者購買時所要注意到不同的地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