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科效應,房地產商機水漲船高

中科效應,房地產商機水漲船高

中科,台灣第三個科學園區,位台中市縣交界,六百萬人資源取之不絕,地利人和加上天時,發展潛力十分強勁。中科員工的子女教育、外食、娛樂休閒、量販超市、醫療、高級住宅是六大絕對需求,美容、旅館、交通、房屋仲介、傢俱裝潢是另五大配套需求,商機驚人。
   
在台灣,中科等於是第三個科學園區,發展規劃上取他山之石以攻錯,因此有後來居上之勢,尤其它是唯一設在台中市、縣交界,有六百萬人的中部資源取之不絕,都會生活、科技產值,南北一百五十公里內一日生活圈,又可南北奧援竹科及南科,地利人和加上天時,發展潛力十分火爆。難怪房產業內人士常確定表示中科好過市區任何區域,大雅鄉、清水、沙鹿、梧棲、龍井、后里、大肚的土地價位市價也水漲船高。

中科效應,房市熱絡
中科效應之賜, 周邊中古屋交易熱絡, 而且只漲不跌,預售屋也是賣得火紅,例如:太子建設「劍橋世紀」現場銷售超乎預期,是成功銷售的個案。仲介公司表示只要門牌是街或路名的透天別墅,漲價二百萬元是正常的,是巷弄內的也至少漲個一百萬元;若要用八百萬價格去買附近社區型透天別墅是不可能的,連老字號「宏台別墅」也被建商不斷詢問是否釋出改建之用。

台中市建商公會理事長王忠正表示,中科使得台中市房地產水漲船高,十年以上好光景,大家信心十足。

生活需求,潛力強勁
中科員工的子女教育、外食、娛樂休閒、量販超市、醫療、高級住宅是六大絕對需求,另外美容、旅館、交通、房屋仲介、傢俱(裝潢)傢飾是另五大配套需求。就算三通暫不通,近在眼前的中部國際機場也依然是台灣大門口,若三通,
對面1 5 0公里的廈門也只要短短半小時就c h e c k -out,商機存不存在?

中科執行長陳明德表示,竹科進展了2 4年,投資一兆;然中科預計在一年內破兆元,實在了不起,台中原是台灣精密機械大本營,也是塑膠五金工業集散地,傳統機械業不需外移就找到了出路,更需要加入奈米技術,再度強化世界競爭
力。中科仍然會以光電半導體、精機、生物科技四大項目為主力發展, 應同奈米技術是強化競爭力所必須的步驟。中科地區,地利人和加上天時,發展潛力十分強勁。

(本文轉載至《My Home房與設計》雜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