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南北豪宅客搶買豪宅 喜好大不同-北層樓、南透天

南北豪宅客搶買豪宅 喜好大不同-北層樓、南透天

《參考消息》原物料大漲,使得企業老闆紛紛醞釀買屋保值,另一個原因就是看好2008的三通預期效應,於是小老百姓一輩子可能買不起的上億豪宅,近半年來卻是交易熱絡,尤其北部富豪更是趨之若鶩,總價上億元的新建豪宅短短幾個月竟然賣個精光。不過同樣買豪宅,南北的豪宅客喜好卻是大不相同。儘管台灣國土面積並不大,但生活方式、思考模式、甚至連講話的腔調、習慣用語在南北上都有明顯的差異!這些差異同時也反映在對豪宅的需求上。信義豪宅吳銘鴻協理表示:「北部人偏愛層樓的集合式豪宅,而南部人則偏好透天型的豪宅!」

信義豪宅長期觀察豪宅型產品的市場發展,發現造成南北居住偏好上的差異,由外而內以同心圓方式分析,可從城鄉發展、價值觀以及安全要求等三大原因來探究。吳銘鴻指出,台北身為全國政經發展的中心,開發時程相對其他區域來得早,同時,其土地的使用密度亦堪稱全國之冠,在寸土寸金的情勢下,豪宅因而愈蓋愈往上發展。

近期璞真建設將推出的個案「勤美璞真」,除位處信義路三段,正對大安森林公園的地段優勢,樓層亦一舉拉高到33樓層!吳銘鴻表示,整日在都市叢林廝殺的層峰人士,家是最佳的避風港,因而對住宅景觀的要求極高,可說是促使建商往上發展的動力之一,住宅往高處發展自然是不二選擇!反觀南部地區,由於都市化的程度不如台北,可用建地的比例相對較高,自然擁有相對寬闊的居住空間條件,豪邁的南部成功人士因而情有獨鍾足以彰顯「闊氣」的別墅型產品。

其次,性喜居高臨下的王者氣勢,也反映出豪宅主人欲彰顯的價值成就。信義豪宅指出,北部的層峰人士特別鍾情於身處城市制高點、坐擁寬闊視野的意境,或許因為「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恣意暢快在喧囂城市中實屬難得,因此更能突顯個人的不凡身價;相反的,或許因為成長環境及文化的關係,南部的金字塔人士認為「獨棟獨院,方才顯得雍容大器!」以高雄澄清湖畔的帝堡湖別墅為例,每戶平均建地將近百坪,總價約落在3000~8800萬之間,足以媲美台北陽明山、天母等高級住宅區。

儘管南北豪宅客喜好的豪宅類型不同,但皆有一個共通性,那就是安全至上。中南部人常喜歡用高牆、電網將別墅團團圍住,以確保身家安全;但北部人自從傳出別墅大亨被綁事件後,即使有別墅也寧可住在有嚴密門禁的電梯大樓豪宅,畢竟豪宅大樓就像座大型的「城堡」堪稱固若金湯,確實是比獨棟別墅安全得多。

長久以來,因為豪宅人士多半行事低調,總給人神秘難測的觀感,藉由居住場所的選擇,或多或少可以窺探這些金字塔頂端人士其內心的想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