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上網住屋環境一把抓 輕鬆選出最佳購屋處

上網住屋環境一把抓 輕鬆選出最佳購屋處

想要買房子,卻不知道那裡環境好,附近有學校以及捷運站?想要買在水質好又安靜的水源及噪音管制區詢?卻不知道如何查詢?現在只要上環保署的「居家生活環境資訊網」,不但自己住家的環境資訊可以完全掌握,還能輕鬆找出最佳環境的購屋地點。

環保署監資處蕭慧娟處長表示,環保署已經完成新版「居家生活環境資訊網」(http://edb.epa.gov.tw/living),新系統結合目前網路上熱門的電子地圖功能作為展示介面,同時整合文字、圖表、照片、地圖影像等空間資料,使查詢效果更加活化,民眾只要上網,以「地圖查詢」、「行政區查詢」等方式標定位址,就能輕易地查閱、下載居家附近所有的生活環境資訊。環保署監資處蕭慧娟處長:「進系統你就可以找到你所希望知道的,例如你現在居住的附近,空氣、水質如何?地下水及自來水的品質如何?噪音如何等等的資料。」

蕭慧娟指出,如果民眾想要買房子,這套系統也提供「購屋條件查詢」的功能,能夠以模擬購屋方式,替民眾篩選符合自己期望的居家地點。環保署監資處蕭慧娟處長:「民眾想要去買房子,對於想要買的房子定了一些條件,這個系統就會依照你所訂的條件,告訴你這個區域裡面哪一些點,大概是你比較期望居住的地點。」

利用「購屋條件查詢」的功能,民眾可以依生活便利性區域考量,在自己想要買房子的區域,找出附近有學校、捷運站、公園以及市場的地點,也可以尋找水質較好、環境教安靜的水源管制區、噪音管制區,還可以排除工業用地或是空氣污染嚴重、附近有焚化爐地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