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廚房的裝修應注意什麼?

廚房的裝修應注意什麼?

裝修廚房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台面:應選用防火、防水材料製作台面。若做櫥柜,最好用成品。台面的高度應以家裡最常做飯的人的身高為依據來確定。通常操作台的高度為80~85厘米;水槽兩側一般應各有一個長40~60厘米的台面,一邊供放置未洗過的菜,一邊放置洗過的菜;如果餐桌不在廚房里,那麼灶台邊上還應設一塊40~60厘米長的台面,用來暫時放剛出鍋的菜。櫥柜的背面要做擋水板,即背面要高出台面一些,以防止水流到櫥柜的背面,使基材膨脹,造成開裂、脫落等想象。

2.頂面:最好吊全頂,以便於擦洗。通常用PVC、鋁塑扣板吊頂。注意應選用抗老化的材料,因為廚房整天煙熏火燎的,裝修材料老化的快。

3.地面:最好選用防滑地轉,並且接縫要小,以減少汙垢的積藏,便於打掃。廚房地面應有地漏,以便於地面的清洗和排水.

4.牆面:最好用瓷磚貼到頂,以便於擦洗。有些住宅,廚房的墻磚只貼到1.8米高,這是不夠的,需要補貼到頂。

5.光線:中餐很講究色,因此廚房內光線要充足,晚上的燈光也要夠亮,並且燈光的顏色應該是白色的,否則會影響對色澤的判斷,飯菜的火候不易掌握。同時還要避免燈光產生陰影,盡量不用射燈。

6.抽油煙機:由於中餐就煎、炒、烹、炸,油煙較多,所以抽油煙機要選功率大的。市場上有一種抽油煙機架,可以把抽油煙機直接擱在上面,很方便,且它的兩側是玻璃或鐵皮做的隔板,既可以防止油滴四濺,也可以形成一個相對封閉的空間,使抽油煙機排油煙更徹底。必要時,還可以考慮加裝一個排氣扇,以保證油煙能被清除乾凈。

7.冰箱:一定要事先設計好冰箱的位置,以使“工作三角”設計合理。注意不要讓冰箱緊挨著水槽,以免濺上水。

8.插座:廚房的電器越來越多,必須事先設計好各自的合理位置,並安好插座。應注意冰箱最好不要與其他電器共用一個插座。廚房里通常有的電器包括:冰箱、微波爐、食品加工機、電子鍋、抽油煙機、消毒柜、洗碗機、豆漿機等,應根據各自的功率,分別安裝插座,避免一個接線板同時接好幾個大功率電器的情況。另外,插座均需安裝漏電保護裝置。

9.餐櫥:廚房里應有餐櫥,以用來放餐具,避免餐具暴露在外。廚房里鍋碗瓢盆、瓶瓶罐罐等物品既多又雜,如果暴露在外,易沾油汙,且有難清洗,因此餐櫥應盡量封閉;由於各種餐具、廚具大小不一,如大勺、小勺,酒杯、筷子等,混放在一起,取放很不方便,因此餐櫥應多做分隔,抽屜里也最好分成大小不等的隔斷,將各種餐具分門別類地存放,既方便又整齊。

10.天然氣:廚房裡管道很多,通常為了美觀而用吊櫥等把管道遮蔽起來。但應注意天然氣管道不能做暗管 ,必須露在外面,天然氣表也嚴禁移動,同時應考慮抄表是否方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