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柬埔寨是愛油炸毒蜘蛛

柬埔寨是愛油炸毒蜘蛛

柬埔寨素昆地區出產的一種黑色長毛毒蜘蛛成為了人們餐桌上的美味。當地小販介紹說,生意好的時候,自己每天能賣出100-200個大蜘蛛。據介紹,這種蜘蛛只要配上大蒜和鹽等調料,再馬上用滾油炸透,就會立刻變得香脆可口,成為一種“無上的美味”,以致很多外地人在趕到素昆去“大飽口福”後,紛紛帶上許多這種“寶貝”回家去慢慢品嘗。


   路透社報道,這種每個售價8美分油炸蜘蛛,現在已經成為那裏貧困居民的重要收入來源。幾十年前,當地居民在逃難過程中偶然發現了這種“非常好吃的東西”,隨後還發明瞭專門的烹調手段,就是必須隨捉隨吃,並用“木柴生火和平底鍋細炸”才能保持其新鮮風味。如此加工的油炸蜘蛛色澤黑紅,外麵包著一層酥脆的硬殼,裏面則是細嫩多汁的鮮肉。不少喜歡此物的金邊居民因此定期前往素昆採購新鮮蜘蛛。

   很多從素昆往來於柬埔寨首都金邊的司機都喜歡在長途行車過程中用這種“油膩膩的零食”來提神。他們認為,這裡的蜘蛛比其他一些諸如螞蚱和蟋蟀之類的昆蟲都香。當地人表示,素昆蜘蛛數量巨大,完全可以滿足人們的胃口需要。除了好味道外,這種蜘蛛還可用來治療後背疼痛和兒童呼吸系統疾病,當地人因此把蜘蛛泡在酒裏當作藥物服用。據說,每瓶“蜘蛛酒”更要賣到2美元以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