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希臘飲食文化

希臘飲食文化

飲食
當地美食
用大量的橄欖油是希臘料理的一大特色,尤其在沙拉裡面就常有大量的橄欖油應用,另外,土羊肉、及有松香味的酒及蔬菜沙拉,也都是希臘不可不嚐的美食。 

‧姆撒卡 Mousaka ﹝一種馬鈴薯、絞肉及茄子混煮的燒烤料理﹞
‧蘇富拉奇 Souvlaki ﹝羊肉、魚肉加蔥的串燒﹞
‧道爾馬德斯 Dolmades ﹝用葡萄葉包裹肉及米飯﹞
‧蘇魯加奇亞 Souzoukakia ﹝在肉丸上加蕃茄、檸檬、蛋等調味的料理﹞
‧希臘本地的漢堡 Donersouvlakia ﹝在圓形扁平的麵包內夾羊絞肉、蕃茄及洋蔥,味道非常可口﹞ 。


咖啡館
希臘人也喜歡喝咖啡;其中當地的法拉沛﹝Frappe﹞、希臘咖啡﹝Greek Coffee﹞、法式咖啡﹝French Coffee﹞,都是極具希臘式特色的咖啡;而純希臘咖啡﹝Greek Coffee﹞,
別小看它小小一杯毫不起眼,但那獨特強烈的味道,有時就連希臘當地人都敬而遠之唷!


餐廳
希臘餐廳各式各樣,高級餐廳(Estiatrio),就是我們想像中比較像樣的餐廳,有服務生,格調高雅。傳統小餐館(Taverna),當地居民外出用餐、小聚的地方,有些傳統小吃,如烤章魚、蕃茄煨飯、墨魚燴飯等等 ,用餐地方較簡單,沒有特別的裝潢。

麥當勞、溫蒂等美式速食在雅典等大城市比較流行。小島上這類速食店多是當地自營,賣三明治、比薩、飲料為主。漢堡比較少見,反而比吃義大利麵還難吃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