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燉補要用番鴨 鹽水鴨用菜鴨

燉補要用番鴨 鹽水鴨用菜鴨

台灣鴨肉品質很好,年年外銷日本,最近又重新進攻韓國市場,櫻花妹和阿里郎都喜歡台灣鴨肉的好滋味。內銷市場的鴨肉,未經冷凍,更有鮮甜的口感,養鴨協會推薦,番鴨肉質結實富嚼勁,最適合燉補;土番鴨肉質鮮嫩,家常料理最適合做鹽水鴨、紅燒鴨。

番鴨
就是俗稱的「紅面番鴨」,臉上長有紅色肉瘤是最大特徵,飼養期長達七個月,體型很大,尤其公鴨一隻重達三、四公斤,比母鴨重一倍,肉質結實,長時間燉煮也不會流失風味,被視為食補聖品。番鴨有特殊香味,古文獻稱之為「麝番鴨」,早從商代起,便被御醫用來做為帝王食補。連韓劇「大長今」裡,美麗的長今,都曾用鴨肉為皇上烹製養生美食呢!


土番鴨
一般稱為「菜鴨」,飼養期短,大約三、四個月,每隻約兩公斤。雖然體型較小,但鴨肉的脂肪低,肉質鮮嫩富彈性,最適合做鹽水鴨,一口咬下,鮮、鹹、香的肉汁,好吃得不得了。小家庭也可以買個半隻,切塊後,加點蔥薑快炒,再放米酒、醬油和冰糖,小火慢煨,就是一鍋油亮鮮腴的下飯好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