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如何炒出爽滑牛肉

如何炒出爽滑牛肉

第一是:切
俗話說:「橫切牛肉直撕雞。」就是指牛肉的肌纖維粗而且韌,切牛肉時必須用快刀依橫斷面作片狀薄切。否則,炒出來的牛肉就會硬而韌嚼不爛,還會嵌到牙縫裡去。

第二是:醃
醃牛肉實際是調味和保質的過程。在用料上,首先是用白糖。牛肉喜甜厭鹹,就連烤製牛肉乾也是要有一定的甜味才行。用糖不單是解決味道問題,而更重要的是用白糖醃上20分鐘之後,糖分子滲入到牛肉裡去,肉質會出現鮮嫩的變化。醃過糖後還要滲水攪拌,以免使牛肉脫水而收縮變硬。而且糖分子滲入到牛肉裡面後,一遇加水,它也會吸水而使肉片稍微變漲起來。從而更減少了它的韌性和硬度。其次再加入其他作料,比如:

薑片、薑絲、薑汁、五香粉、十三香等,依各人口味而定。用之有助於去膻。

其次是加鹽和味精、醬料。也有人喜歡用小蘇打,但它會破壞肉中的營養。所以,還是用鹽和味精為好,再次是裹漿。投上述配料後要立即拌勻、裹漿。裹漿,就是盡量使每塊肉片的表面都沾上沾漿,以減少肉片與空氣的接觸並且間接受熱,使肉中的養料少受損失並能保持肉質鮮嫩的原味。漿料有兩種:一是用生粉,在醃肉時滲出的組織液和滲水攪拌時加進去的水,正好與生粉調成漿,用來作裹漿料;二是用純蛋白加少許水打勻也行,不過效果不如生粉。

第三是:炒
鍋裡放少許油燒熱至100度左右,將裹了漿的肉片輕輕地分散投入油中,不要翻動,放完後把火關小,讓它慢火透熱,待燒至將熟時,略開旺火把它全部翻過來,隨即又再把火關小,繼續燒熱至熟透,把肉片擱置於鍋邊高處,趁熱讓肉片沾著的油盡量淌入鍋裡,棄油起鍋即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