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用裝飾材料消除室內噪音

用裝飾材料消除室內噪音

減少室內外噪音有以下幾種方法,供用戶在裝飾中選擇。

      牆壁不宜過於光滑如果牆壁過於光滑,室內出現的任何聲音都會在接觸光滑的牆壁時?生回聲,從而增加雜訊的音量。因此,可選用壁紙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也可採用“軟包”等裝修方法。另外,還可利用文化石等裝修材料,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使聲波?生多次折射,從而消弱噪音。

      室內光線要柔和五光十色或刺目的地板、天花板、牆壁會干擾人體中樞神經系統,讓人感到心煩意亂,從而使人對噪音顯得格外敏感。在室內裝飾的各種燈具和裝飾材料的選擇上要格外注意光線柔和。

    用木質家具吸收噪音木質家具有纖維多孔性的特徵,能吸收噪音。購置的家具過少會使聲音在室內共鳴迴旋。

      巧用布藝吸音布藝品的吸音作用眾所周知,所以使用布藝來消除噪音也是較常用有效的辦法。試驗表明,懸垂與平鋪的織物,其吸音作用和效果是一樣的,如窗簾、地毯等等,以窗簾的隔音作用最重要。

   將臨街的窗戶改成隔音窗這是對付外界噪音侵入室內的好辦法,所謂隔音窗即是用兩層窗戶把聲音隔開,適用於一切有噪音干擾的地方。另外,可選用雙層玻璃,這種新型玻璃的隔音效果較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