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奶油焗烤飯

奶油焗烤飯

只要一般在家裡用的小烤箱就可以囉
材料:
1. 奶粉。
2.玉米醬跟玉米罐頭。
3.番茄醬。
4.美奶滋。
5豬肉(切絲.依個人喜好.牛.雞.羊.都可以)。
6.蔬菜(一般的:高麗菜、洋蔥都可以)。
7.雞湯塊(因為只要煮一小碗的高湯所以雞湯塊不需要一整個用完。)
8.雞蛋。
9.鋁薄紙。
10.起司。
11.奶油。
12.太白粉。(地瓜粉為優先)
13.白飯(義大利麵、通心粉也可)


做法:
1.先將鋁薄紙撕下一大張(一個人不用太大~看你材料的份量跟是否有人要跟你一起享用)。
2.把雙手沾濕把飯(材料13)用成你要的形狀,例如:愛心! 將愛心飯壓制稍微扁平狀這樣材料加一加才不會疊的太高。
3.將撕好的鋁箔用奶油塗上一個與飯一樣大小的心型,之後再把飯放上去。
4.接下來就是煮高湯,不用太多~只要一碗。
水煮沸後將半塊雞湯塊丟入,湯塊溶化後將奶粉(別將奶粉用完喔)加入。
(沸煮一分鐘),加入肉類(煮2分鐘)。放入玉米醬跟玉米粒,一些少許的奶油(煮3分鐘),放地瓜粉勾芡。
5.把煮好的湯將裡頭的材料部份撈起,放在飯的上頭(完成第2層)。
6.將番茄醬灑在上面以斜的方式,再放上你喜歡的生菜,再將美奶滋與蕃茄醬交叉擠在上面。(OK~辛苦囉。完成第3.4層)(將蛋汁打好之後淋至上頭)
7.把湯也淋上去不需要太多,大致所有面積都有淋到。
8.把起司一片一片覆蓋上去,將剩下的奶粉灑再上頭,再擠上美奶滋。
9.放入烤箱烤15~20分鐘~~大功告成!


P.S:剩下的高湯是用來做玉米濃湯喝,只要再用點鹽巴、味精、胡椒調味就可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