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風城竹塹餅

風城竹塹餅

餅皮材料:
低筋麵粉100g、糖粉40g、鹽1g、奶粉8g、奶油20g、轉化糖漿20g

內餡材料:
冬瓜糖150g、肥豬肉120g、奶油40g、糖粉100g、鹽5g、白芝麻30g、奶粉20g、麥芽糖20g、熟麵粉80g、水30g、乳酪粉20g

作法:
(1)將內餡材料的冬瓜糖、肥豬肉切丁,奶油置於室溫軟化,糖粉過篩,白芝麻炒熟備用。
(2)將內餡材料的熟麵粉築粉牆,中間放入奶粉、麥芽糖,用手抓拉成粉絲。
(3)將作法3、4與其他內餡材料一起拌勻成糰,分割為每份80公克備用。
(4)將餅皮材料中的低筋麵粉、糖粉過篩備用。
(5)在作法4中加入其他餅皮材料拌勻揉成表面光滑麵糰,蓋上塑膠袋靜置約30分鐘,再分成每個20公克備用。
(6)取一份餅皮包入一份內餡,滾圓後壓扁,表面刷上蛋黃水、沾上白芝麻,入烤箱以200℃烤約20分鐘即可。

備註:
若買不到熟麵粉,可將一般麵粉用烤箱稍微烤成微黃色,麵粉遇熱後蛋白質結構會改變,即變成無筋度的熟麵粉。

●有味的所在-新復珍商行

百年老字號的新復珍原是現第四代傳人的曾太祖母當年在新竹城隍廟前賣肉粽時突發奇想,將肉粽裡的豬油、蔥、料包入用餅內,製成今日百年口碑的新竹肉餅--竹塹餅,由於口味特殊,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竹塹餅又稱為新竹餅、高麗餅或糕皮餅,皮鬆脆、餡柔軟、香味濃、不油膩,主要材料有糕粉、糖、豬油製皮,而以肥豬肉、冬瓜糖、油蔥、冬瓜等作的內餡。除了竹塹餅,柴梳餅、水蒸蛋糕也是新復珍有名的人氣商品。

◎好味推薦:竹塹餅、柴梳餅、水蒸蛋糕

◎好味所在:新竹北門街26號(城隍廟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