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二戰前歐美女人為何不敢穿褲子

二戰前歐美女人為何不敢穿褲子

  曾幾何時,穿褲子是西方歐美國家男人們的權利,女人是不能穿褲子的。如果有哪個女人膽敢穿著褲子在大街上招搖過市,等待她的將是警察的拘捕。當時的女性從11、2歲開始就要束腰,那時的標準美人腰圍是18英吋。因此從小束腰成為女孩子的必修課,束腰胸衣及撐裙是標準的「時裝」。有無數的女人因為束腰成年後骨盆變形而死於難產。
  150多年前,一款名垂青史的女性褲子誕生。它是由第一代知識女性艾米麗亞.簡克斯設計的。該款褲子有著土耳其風味。簡克斯用它來反抗束腰胸衣及撐裙,但是立即招來社會各界的一片謾罵:簡克斯下流,傷風敗俗,是個女巫。以致於該設計如流星般一閃而過。第一個敢穿褲子的女性是瑪麗.愛德華.沃克,她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軍醫。她在美國內戰時曾數次穿長褲而遭拘捕。最後事情一直鬧到了國會,國會議員們經過激烈的爭論,最終因為她精湛的醫術和為國立下的赫赫戰功,國會決定通過立法給她特權,美利堅準許軍醫瑪麗.愛德華.沃克女士在工作時穿褲子。
  到了1932年,著名的美國影星瑪蓮娜-迪特里茜還因穿長褲在巴黎街頭行走,被抓到警察局。警局要以「有傷風化」罪拘留瑪蓮娜-迪特里茜。因女權分子去警局外遊行示威,迫於壓力,警局才不得已將她釋放。
  在西方歐美國家傳統人眼裏,穿褲子的女人就是壞女人!第二次世界大戰,讓女人能不能穿褲子,這個一直令衛道士偽君子頭疼的問題終於迎刃而解。戰爭的嚴酷,令越來越多的婦女自然而然地穿起了能使工作更加方便的褲子。就這樣褲子成為了西方歐美國家女性著裝的一部分,歷史性地在女性時裝王國佔了一席之地。因此可以說,第二次世界大戰,給西方歐美國家女性時裝帶來了一場偉大的革命。
  如今,儘管西方歐美國家主流文化仍是以裙裝為主,但褲子已逐漸成為正式的、正規的和高雅的女性時裝類別,不再以反叛、前衛、邊緣的面貌出現了。女性可以在任何場合穿著褲子。褲子如今已經成為西方歐美國家標誌性女裝的一部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