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民用車最高防護等級,MERCEDES-MAYBACH S600 Guard極致安全

民用車最高防護等級,MERCEDES-MAYBACH S600 Guard極致安全


或許這在台灣社會環境安全的氛圍下感受不到恐怖威脅,但有些地區或戰爭地區,就需要特殊防護車輛來保護國家元首或重要人士,因此防彈車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德國豪華車廠M-BENZ打造特殊防彈車已經有85年的歷史,旗下除了眾多車型皆可特製防攻擊車身板件、防爆輪胎/底盤外,更隨著武器的先進發展,防護等級也逐步提升。


M-BENZ在2016年2月22日發表最新MERCEDES-MAYBACH S600 Guard特殊防護車型,最大的特點即為現行民用車最高防護等級。M-BENZ提到MAYBACH S600 Guard具備「VR10」認證的最高彈道防護層級(一般為VR8或VR9),車身以及窗戶皆能承受採特製強化鋼製子彈的突擊步槍攻擊,且防爆等級亦達到ERV(Explosive Resistant Vehicles)2010的新標準。

MAYBACH S600融合M-BENZ S-Class的豪華工藝與MAYBACH的尊榮格調,相形標準S-Class,MAYBACH S600具備更長200mm軸距,達3365mm、總車長5453mm的高規格尺碼。提供後排乘客極舒適的乘坐空間,且還能選配雙座行政座椅與專屬音響系統。重要的是MAYBACH S600 Guard還擁有非軍用車輛的攻擊與防爆保護,提供頂尖人士卓越的防護效果。

M-BENZ表示,MAYBACH S600 Guard在打造時就預先加強車身結構,以及採用高強度版件以利整車防護的完整度。而原廠特殊打造的鋼板亦能讓車輛隙縫更密合,提供最全面的子彈防護層級。而窗戶更是防彈車最重要的部分,M-BENZ除採用最適當的材料與高厚度設定,所有窗戶都塗上聚碳酸酯來防止破裂後的穿刺危險。

而現行M-BENZ Guard除了提供MAYBACH S600 Guard外,亦有打造S 500 Guard(防彈VR9、防爆ERV 2010)、G 500 Guard(防彈VR7、防爆BRV 2009)還有GLE Guard(防彈VR4或VR6、防爆BRV 2009)等各種車型可選。最後,MAYBACH S600 Guard原廠報出47萬歐元(約新台幣1750萬元)的價格。















強化中階主力!M-BENZ E-Class Estate跨界設定逐漸成形


2016年初,美國底特律車展M-BENZ發表全新第五代E-Class中大型豪華房車,延續C、S-Class優越的MRA(Mercedes Rear-wheel drive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架構,新E-Class具備更輕盈的身軀外,車身尺碼與車艙乘坐空間亦獲得相同提升。然而,面對市場上競爭激烈的態勢下,新E-Class不單只用Sedan房車打天下,未來也將衍生更多車型。


日前,國外媒體已在戶外捕獲新E-Class Estate的身影,即便車尾樣貌仍處偽裝型態,但可預期的新E-Class Estate有機會在2016年瑞士日內瓦車展現身。同時間,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L長軸車型也已經浮上檯面,有望在2016年開始販售。細算下來,新E-Class現在已發展出兩種額外車型,不過似乎還沒全數到齊。

英國媒體披露,M-BENZ在2016年稍晚將會發表從E-Class Estate基礎發展而來的車型,即為2015年中傳出的高底盤跨界車款,市場銷售目標就是針對AUDI A6 Allroad quattro而來。雖然目前車輛細節尚未明朗,但E-Class Estate Crossover(車名暫定),基礎架構將會共享新E-Class Estate設計,車輛外觀會則有更多符合輕度越野需求的防護套件。

動力方面,毫無疑問E-Class Estate Crossover將來自新E-Class各式四/六缸、汽/柴油動力,並搭載效率出色的9G-Tronic變速系統與4MATIC四輪傳動系統,契合M-BENZ最新開發的Air Body Control system氣壓懸吊系統,讓車輛具備優越的全地形適應能力。最後,這款E-Class Estate Crossover據悉將在10月開始販售,相信在2016年中前,各項資訊與規格也將會逐步公開。











為新Crossover生產佈局!ASTON MARTIN確認新工廠落腳英國威爾斯


除了持續與M-BENZ合作之外,英倫跑車品牌ASTON MARTIN近年來可是相當積極拓展,並在2015日內瓦車展啟動名為「Second Century」的新世代產品計畫,光是2015年砲火就相當猛烈,新車、賽車、概念車不斷上演,像是回歸40年前旗艦名號的限量房車Lagonda Taraf、專為賽道而生的速度機器Vulcan以及休旅概念之作DBX Concept等,都讓車迷們相當期待。





而今年ASTON MARTIN也沒有停下腳步,透過2015年10月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造訪英國的時機發表的RapidE純電超跑成功吸引陸資,進而在年初與樂視控股集團簽署合作備忘綠,預計將在2018年推動RapidE邁入量產,成為品牌首款純電車型,一舉跨入電動車領域。


DBX Concept







有如此多新車將加入戰線,ASTON MARTIN除了拓展現行位於英國Gaydon的總廠外,勢必也要另尋新廠以負擔吃緊的產能。撇除了先前海外設廠的傳聞,近日原廠終於證實將繼續在英國投資約2億英鎊(約新台幣93億),除了升級Gaydon總廠外,其中一部分就是為了全新Crossover(DBX Concept)生產作準備,設廠地點就選定英國威爾斯Glamorgan,成為其第二座工廠,預計2017年動工並在2020年啟動產線,兩座工廠到2020年前將再增聘1千名員工,整個產業鏈也將增加近3千個職缺。





ASTON MARTIN也提到在「Second Century」的新世代產品計畫下,未來五年將逐步替換現行市售陣容,同時產量將逐步遞增,當威爾斯廠落成啟用後,在2020年將產能提升至7千輛,除此之外,日前確認投入量產的RapidE也被原廠證實將由Gaydon總廠負責。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