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舞弄櫻姿,邂逅京都粉紅物語

舞弄櫻姿,邂逅京都粉紅物語

喜歡京都的古韻和風嗎?在櫻花的襯托下,古都更顯得絕美。京都有許多賞櫻景點,像是位於郊區的嵐山,可以選擇搭船或坐小火車賞櫻,另外,哲學之道更是浪漫賞櫻的代表,沿途可見落櫻流水,如詩如畫,在平安神宮則有鋪天蓋地般的枝垂櫻林,還有清水寺著名的夜櫻等,都是擁有超高人氣的賞櫻名所。


搭乘嵐山嵯峨野小火車賞櫻(圖/嵯峨野觀光鐵道)


嵐山櫻河畔散策,櫻花隧道小火車
嵐山的櫻花據說是從奈良的吉野山移植過來的,在春天時可見約1500棵的染井吉野櫻,淡淡地點綴滿山的綠意,彷彿一幅美麗的畫作,來到這裡可漫步渡月橋欣賞兩岸的美櫻,也可搭乘嵯峨野小火車,欣賞美麗的櫻花隧道,或者乘坐小船順著保津川沿途欣賞櫻花的美景。
◎交通:在JR山陰線嵯峨嵐山車站下車,或從阪急電鐵‧京福電鐵嵐山車站下車徒步約5分
◎嵯峨野觀光鐵道網站:http://www.sagano-kanko.co.jp


平安神宮鳥居與櫻花美景


平安神宮枝垂櫻,鋪天蓋地好粉紅
平安神宮是仿造平安時代的王宮建成,最著名的就是每年十月的時代祭。平安神宮神苑內的櫻花共有350株,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枝垂櫻有棚架支撐,因此在盛開時節一片粉紅,鋪天蓋地,往上看天空已變了粉紅色調,而地面上也有吹雪落下的櫻瓣花毯,彷彿置身夢境一般。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
◎開放時間: 9:00〜17:00
◎神苑參觀費用:大人600円、學生300円
◎電話:075-752-3435
◎交通:
1.JR「京都駅」、阪急「河原町駅」、市巴士5於「京都会館・美術館前」下車
2.地下鉄東西線「東山駅」下車,步行10分
3.京阪鴨東線「三条駅」「神宮丸太町駅」下車,步行15分
◎網站:http://www.heianjingu.or.jp/


花團錦簇的哲學之道(圖/Moja)


哲學之道櫻吹雪,漫步櫻花紛飛中
哲學之道是從銀閣寺到南禪寺全長2公里的小徑步道,在櫻花滿開的時節,沿途兩旁500株左右的關雪櫻盛開,花團錦簇的粉色櫻花,漫天紛飛形成櫻花隧道,櫻吹雪時可見飄落的櫻瓣落在水面上,富有詩意,短短一條步道極其美麗,彷彿走不完似的。結束哲學之道的散步之後,附近還有銀閣寺、法然院、永觀堂等名勝景點,也可順道參觀。
◎交通資訊:乘坐京都市公車在永觀堂站下車步行400公尺,或乘坐市公車在銀閣寺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清水舞台四周被吉野櫻簇擁著


清水寺迷人夜櫻,吉野櫻花海簇擁
歷史悠久的清水寺,也是世界遺產之一,春天賞櫻的最佳地點就是寺本堂大殿前方的「清水舞台」,站在清水舞台可見四周被吉野櫻簇擁著,彷彿置身在一片花海裡,在賞櫻季節裡還特別開放夜櫻觀賞,是許多京都人或遊客必訪的熱門景點。清水舞台更是特別的建築,使用原木搭建而成,最厲害的就是整座支架沒有用到一根釘子,只靠139根木柱縱橫交錯支撐,經過數百年到現在。
◎參觀費用:大人300円、國中小200円(夜間大人400円、國中小200円)
◎開放時間:6:00~18:00
◎電話:075-551-1234
◎交通:從京都車站搭乘巴士,於「清水道」下車後徒步約10分鐘。
◎網站:www.kiyomizudera.or.jp

【旅遊資訊】
◎國家:日本
◎氣候:日本四季氣候的變化十分明顯,就東京而言,夏季比台北約低2~3度,冬季要低10度左右。
◎語言:日語。
◎貨幣:日圓(JPY)
◎電壓:100伏特。
◎交通:台灣各大航空公司皆有班機直飛日本各大城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