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飄洋過海身價驚人!BMW M4 GTS澳洲邁進700萬元級距

飄洋過海身價驚人!BMW M4 GTS澳洲邁進700萬元級距


量化寬鬆讓錢變多變薄,也讓這年頭稀有車款開價一個比一個狠。延續 M3 GTS 道路版賽車精隨的 M4 GTS 儘管全球限量 700 台已全數預訂,但在某些國家過個水身價就翻了翻,像是澳大利亞就開出 29.5 萬澳幣身價,直接踏入 700 萬新台幣級距。


儘管台灣總代理汎德爭取配額 2 台預計要到 2016 年中才會正式亮相,不過我們仍可以從美國賣價約新台幣 440 萬元來對比,只能說船開得比較遠還真的有差!不過根據澳大利亞品牌代表向《BMW BLOG》透露配額 25 台皆名花有主,足見其魅力無法擋。

不過看看 BMW M4 GTS 推出後已然重新定義道路版賽車標竿,或許正是全球頂級買家心甘情願掏錢的主因。首先驅動 M4 GTS 的 3.0L 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首度導入水噴射技術,校調出 500hp / 60.2kgm 動力輸出;加上大量使用複合式碳纖維組成輕量化車體,使得馬力重量比來到1hp:3kg 的水準,3.8秒內即可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表現更一舉突破 300km/h 大關。

BMW 曾表示 M4 GTS 精工細作每天最多只能生產 5 輛,足以讓各界買家等候半年以上的交車期,這期間各地陸續開出的配額及售價也成為大家討論話題之一,而在台灣是否會賣破 M3 GTS 當年過千萬的紀錄?或許很快就會有答案了。

























延續百年科技風華!日本專屬限量 BMW i8 慶典版


時逢慶祝 BMW 建廠百年,各式紀念車款也陸續亮相。繼日本市場專屬限定 13 台的 M6 金屬黃慶典版發表後,現在輪到 BMW i8 慶典版踏入這個複合動力大本營,數量則只有殘酷的限定 20 台。


借鑒日內瓦車展現身的 BMW i8 Protonic Red 質子紅限量版,日本專屬的慶典版也沿用了同樣亮眼的金屬烤漆塗裝,並搭配造型特殊的 20 吋 W 輪幅輕量化鍛造鋁圈。同時搭配慶典版專屬飾徽、門檻飾板,並以紅色縫線與黑色皮革座椅形成強烈對比搭配,輔以灰色安全帶、天鵝絨地毯、碳纖維編織內裝飾板和黑色陶瓷排檔彰顯其限量本質。

相對 BMW M 車系紀念版可基於競技化套件增強動力性能,集結現代電子化尖端科技的 BMW i8 在設計插電式複合動力車款初始,便將電動馬達和燃油引擎精準搭配考慮在內,因此這款日本慶典版延續後置 1.5L 三缸雙渦輪引擎最大輸出 231 hp / 320Nm,配合前置電動馬達綜效達到 362 hp / 570Nm 的動力設定,0-100km/h 加速落在 4.4 秒水準,而實驗室數據刷下每公升 47.6 公里的平均油耗正是複合動力車款強項。

BMW i8 慶典版出廠時將掛上製造編號,注定 2200 萬日元(約新台幣 650 萬元)的售價也不是有錢就能擁有。預計今年 10 月開始交車,在日本街上看到可別忘了拍照留念呢!













掌握電動車關鍵技術!VW版電池超級工廠籌劃中


在設定未來十年內電動車銷量達 100 萬輛的願景後,VW 對鋰電池的需求顯然將有增無減。現在有消息稱這家德國汽車集團正準備耗資數十億歐元投資電池製造工廠,不僅有可能擺脫柴油事件陰影,更是確保未來大規模生產電動車時電池供應量充足無虞。


根據德國最大商報《Handelsblatt》的獨家消息指出,VW 執行長 Matthias Müller 已經召集團隊為年銷量 100 萬輛的謀劃新十年戰略,並將在 6 月 22 日集團年會前提報給董監事會議確認。分析者表示考量電池技術是電動汽車產業不可或缺的核心業務,加上政府等公部門的支持,這項計畫被批准的可能性很高。預期新建電池工廠將能滿足未來旗下超過 20 款電動車需求。

同時發展電動車及電池計畫所帶來的環保形象,也被認為是 VW 集團為扭轉「柴油門」測試作弊醜聞的負面觀感。雖然該公司去年整年銷量僅小幅下滑 20 萬輛左右,但隨著各國政府緊盯柴油車排放,以及龐大的召回修改成本,都是 VW 亟欲擺脫的陰影。

目前用於電動車的鋰電池技術與產能主要把持在 PANASONIC、LG 及 SAMSUNG 等日韓廠商手上,甚至 TESLA 自建的 Gigafactory 也有 PANASONIC 的身影,將以超大產能放眼未來電能市場。或許 VW 也會在其中選擇合作廠商共建電池工廠,但無論如何皆已預告電能將躍升成為未來車輛的主要動力之一。











騰訊招兵買馬,電動車研發再添TESLA大將相助


雖然關心電動車發展的目光通常投注在歐美日系車廠上,但下一家特斯拉卻極有可能誕生在已躍升世界最大汽車市場的中國大陸。由中國網路科技龍頭騰訊、台灣富士康及和諧汽車共同投資的電動車公司 FUTURE MOBILITY 繼拉攏前 BMW i 部門核心員工後,現在又有數名 Tesla 員工改投陣營加入。


這次被挖腳的包括擁有 11 年大陸供應鏈資歷,過去 4 年包辦 Tesla 旗下供應鏈的 Stephen Ivsan,已經在最近擔任 FUTURE MOBILITY 供應鏈副總一職;同時另一名擁有 22 年 TOYOTA 資歷,並於 2011 年加入 TESLA 的 March Duchesne 也在前陣子跳槽新職位,主要也是負責供應鏈相關管理職位。

已知 FUTURE MOBILITY 新任總裁將由前 BMW i 部門主管 Carsten Breitfeld 出任,同時還帶走一票曾負責 BMW i 系列電機動力系統、產品設計及產品經理另謀高就。從各方挖角而來的重量級人物陸續在 FUTURE MOBILITY 擔任要職的現況來看,騰訊對於科技公司跨足汽車產業可說是一點也不敢馬虎。

目前我們對 FUTURE MOBILITY 電動車公司所知不多,大致了解其背後是由騰訊控股進行投資,並已經成功募集 5 億美元進行電動車開發計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