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SpareOne 緊急手機將問市 1 顆 3 號電池待機 15 年

SpareOne 緊急手機將問市 1 顆 3 號電池待機 15 年

沒有華麗的功能,沒有照相機,甚至連螢幕都沒有,但是只要一顆 3 號 AA 電池,SpareOne 手機就可以待機 15 年,通話長達 10 小時。

SpareOne 手機由 XPAL Power 所生產,是全世界第一支只需一顆 AA 電池就可以運作的手機。為什麼選擇用 AA 電池?因為 3 號 AA 電池是全世界最通用的電池,這個特色讓 SpareOne 手機的可用性大為提昇。

雖然 SpareOne 看起來陽春,可是內建許多保命的功能。它可以當成手電筒,急難時用來照明;它可以設定自動回覆文字訊息,用來傳遞求救內容。手機中央一顆大緊急按鈕,可以設定撥打急難救助電話或緊急聯絡人電話,其他的 0-9 數字鍵也可以設定自動撥號;而無論是否插入 SIM 卡,它都可以撥打緊急電話並傳送手機位置資訊。



▲ (圖片取自/SpareOne 官網)




XPAL Power 表示 SpareOne 手機是設計用來當作備用,平常建議保存在雜物箱、車子、旅行包內。當急難狀況發生,而主要手機失去電力時,只要將 SIM 卡轉移到 SpareOne 手機內,就可以繼續以原有的號碼與外界通訊。SpareOne 並提供 iPhone SIM 卡轉接器,以便 iPhone 用戶轉換使用。


SpareOne 手機在今年 2 月的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現身,受到許多媒體注目,而 XPAL Power 這間公司,可是台灣天瑞企業的自創品牌。天瑞成立於 1986 年,主要產品線為電子類膠帶,後成立能源事業部、自創 XPAL 品牌,並取得蘋果公司授權為 iPhone 最佳夥伴。

SpareOne 手機預定 3 月 15 日上市,在英國售價 60 英鎊,在美國則為 70 美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