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鮪魚餅

鮪魚餅

這個一口一個的迷你鮪魚餅,適合當成開胃的前餐或是朋友聚會時的小點心。


材料

三湯匙奶油
二分之一杯細切的西洋芹菜
四分之一杯細切的蔥花 (包括蔥白部份)
四分之一杯細切的紅甜椒
三個打散的蛋
一湯匙法式芥末醬 (Dijon-style Mustard)
二分之一杯牛奶
三又二分之一杯至四杯新鮮麵包碎
二湯匙荷蘭芹末 (Parsley)
一罐十二盎司的鮪魚罐頭,瀝乾並搗成薄片
鹽和胡椒適量
煎油適量


作法
  • 在小鍋中先溶化三湯匙奶油,中火將蔥花、西洋芹菜末和紅甜椒末炒至微軟,置一旁待涼。用食物處理機 (Food Processor) 將麵包磨碎,或用手撕碎 (儘可能愈細愈好) 。

  • 在一個大混合碗中混合蛋、芥末醬、牛奶和炒好放涼的蔬菜末,再加入三又二分之一杯的新鮮麵包碎、荷蘭芹末和鮪魚,並加入適量鹽和胡椒調味。將混合好的鮪魚餅漿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三小時。

  • 平底鍋放入適量煎油以中火燒熱,將冷藏好的鮪魚餅漿,每二湯匙揉成一個小圓球,並輕輕壓成餅狀,放入燒熱的油鍋中每面約煎一分鐘,分批把所有做好的餅煎成金黃色趁熱食用。


註:新鮮麵包碎片不能用一般市售的乾麵包粉代替,乾麵包粉多用來裹食物煎炸或烘烤,如果用乾包粉代替新鮮麵包,做出來的鮪魚餅會很硬很乾哦!如果鮪魚餅漿太濕黏不好塑成餅形,再加入剩餘的新鮮麵包碎,但不要一下子全加入,因為加太多的新鮮麵包同樣也會使鮪魚餅乾硬不好吃。如果想要有更酥脆的口感,可以把未煎的鮪魚餅,輕輕沾上一層乾的麵包粉再煎,煎出來的鮪魚餅就會外酥內軟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