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味炸雞翅

美味炸雞翅

美味炸雞翅 訣竅解析


炸雞翅的作法雖簡單,但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作得好的,想要肉嫩多汁、皮薄香脆、金黃夠味還是需要掌握訣竅才作得出來,現在就讓我們好好的解析炸雞翅的美味竅門究竟在哪裡。

訣竅1醃漬
雞翅主要的調味就在醃漬的步驟,所以醃的好不好、夠不夠入味,對味道的影響會很大,醃雞翅的醃料通常會使用味道濃郁的材料,雖然項目很多但是份量通常都不多,這樣才能保持雞肉本身的原汁原味不流失在醃汁裡,在醃料份量較少的情況下,要醃到均勻且入味就相對不那麼容易了。在醃漬的過程中要掌握的訣竅就是醃料要先調勻,讓醃料中每一種成分的味道都均勻了之後,再將雞翅放入,之後要盡量將醃料在雞翅表面上抹均勻,稍微用點力搓揉也沒關係,醃的中途還可再重複塗抹均勻的步驟,可以更均勻的入味。

訣竅2調麵糊
麵糊是炸雞翅很常用的外皮裹衣,炸出來的雞翅外皮好不好吃與麵糊調的均不均勻有很大的關係,麵糊要調得均勻細緻,外皮才能薄脆,若是麵糊還帶有麵粉顆粒或是大氣泡,都會使外皮容易破裂,不但外皮本身變得難吃,更會因為無法緊密的包裹保護雞翅,而使雞翅在油炸的過程中流失美味。調麵糊時可以利用湯匙沿著容器底部畫圓攪動,這樣就可以將結塊的部分壓散,如果有大氣泡產生,可以輕輕敲打容器底部,好讓氣泡散出。

訣竅3沾粉
除了麵糊之外,炸雞翅的外衣也常需要沾粉,不論是沾麵粉、麵包粉或是其他粉類,都要掌握兩個訣竅,那就是均勻與密實,粉沾得不均勻會使外衣有厚有薄,口感自然不佳,而粉沾的太鬆散就容易在油炸時剝落,炸完之後不但外皮都脫落,還會把整鍋油都弄濁了。沾粉的時候要邊沾邊檢查細縫處是否都有沾到,如果沾得太厚了可以輕輕拍打讓多餘的粉自然掉落,當粉都沾均勻時要以手輕輕將粉壓緊一點。

訣竅4油炸
到了下鍋炸的時候,要注意的地方可就更多了,首先要掌握油溫大約在180℃,太高會使外皮顏色過深,甚至無法熟透,太低則炸出來的肉質會太老且具有油膩感。下鍋的時候要一隻一隻慢慢放,這樣才不會彼此沾黏,也可避免油溫一下子降低太多,炸的時候也要適時的翻面,表面的顏色與熟度才會均勻。如果喜歡吃皮脆一點的口感,可以分兩次油炸,在炸到一半的時候撈出,讓雞翅稍微降溫,再放回油鍋中炸到熟透。

--------------------------------------------------------------------------------------------------
Q&A


Q吃不完的炸雞翅該怎麼保存與回溫?
炸雞翅還是要現炸的味道與口感才是最佳的狀態,重新回溫一定就沒那麼好吃了,但是若是真的吃不完,首先要先讓雞翅完全的冷卻,這樣才不會產生水氣使外皮糊掉,充分冷卻之後再以塑膠袋或是保鮮盒包好,最好不要重疊以免碰撞摩擦使外皮脫落,再放進冰箱冷藏保存。回溫的時候,要提早從冰箱中取出,先在室溫中放一下,讓雞翅的溫度回復到室溫,再以約160℃的熱油小火炸個1分鐘即可食用,也可利用烤箱烤熱回溫也別有一番新風味。

Q為什麼炸出來的外皮會膨起來還與雞皮分離?
這通常是因為沾裹麵糊的時候不夠均勻,或是麵糊調的不夠細緻且有氣泡的緣故,當麵衣與雞皮之間有空氣時,這些空氣就會在油炸受熱時膨脹,將麵衣與雞皮分開,若是發生這種情況炸出來的雞翅一定會大受影響,外皮與肉質的水分都會嚴重流失,使外皮變硬、裡面變乾。只要調麵糊與沾裹麵衣的時候多留意就可以避免了。

Q炸出來的雞翅顏色為什麼總是不夠金黃漂亮?
雞翅要炸的金黃漂亮,裹粉、油溫、油炸時間與油的品質都會有影響。不同的裹粉顏色也會有差異,如果要金黃一點的色澤可以選擇含有雞蛋或起士酥炸粉的裹衣。油溫太高或油炸時間過長顏色會變深,反之若油溫過低或油炸時間不足顏色也會偏白,炸油的品質若是不好或是重複使用太多次也會影響炸出來的色澤,如果能掌握住這幾個要點,相信就能炸出金黃誘人的色澤。

Q炸油變得髒髒的該怎麼辦?
食物在油炸的過程中會改變油的品質,同時脫落的食物碎屑或裹粉都會使炸油顏色變深,也會有很多的沉澱物,讓炸油看起來黑黑髒髒的,每次使用過後都要將這些沉澱物過濾掉,才不會加速炸油的變質,同時避免沾附在油炸物上影響外觀,如果沉澱物顆粒很小無法濾掉,可以將油燒熱,倒一些太白粉水(少許太白粉加一點水調均,水分越少越好但必須調勻)入鍋油炸並攪拌,太白粉水會吸附這些沉澱物,形成較大的塊狀物,此時再次過濾一次就可將這些雜質通通濾掉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