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十大抗癌食物

十大抗癌食物

第10:綠茶
●綠茶含有豐富的茶多酚,是 一 種具強力抗癌特性 的化合物。綠茶多酚(一種抗氧化劑)的抗氧化功效勝過最強的兩種抗氧化劑,即維他命C和E。
十大抗癌食物

第9:紅酒
●紅酒含有豐富抗氧化劑,黃酮類物質,這些黃酮類物質的抗氧化能力比維生素E還強30倍,黃酮類物質主要存在於葡萄皮中。

第8:堅果
●所謂的堅果類,就是許多富含油脂的種子類食物,如花生、芝麻、核桃、腰果、松子、瓜子、杏仁果、開心果等。
1)堅果之王─榛子。
2)長壽之果─松仁。
3)健腎之果─板栗。
4)抗癌堅果─杏仁。
5)心臟之友─開心果。
6)抗鬱之友─葵花子。
十大抗癌食物

第7:燕麥
●燕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尤其是B1)、E及多種微量礦物質。燕麥脂肪酸也是以有助調節血脂肪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人體必需的亞麻油酸及次亞麻油酸為主。
十大抗癌食物

第6:鮭魚
●鮭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
十大抗癌食物

第5名:大蒜
●大蒜中含有多種生理活性成分,它們是以各種硫化合物為主,大蒜特殊的氣味也是由此而來。
●其中最重要成份是大蒜素、及增精素。
●它們具有殺菌的效果,古時有將蒜液塗抹在傷口消毒的治療方法。
十大抗癌食物

第4名:蔓越莓
●又名小紅莓,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鐵質、單寧酸、與蔓越莓多酚等生物活性成分,對於幫助女性生理健康有很好的效果。
●是對付膀胱炎、尿道感染有效的輔助品。
十大抗癌食物

第3:花椰菜
●花椰菜是十字花科蔬菜,含有蘿蔔硫素。 可以刺激 體內抗癌酵素的製造。並幫助細胞抵抗致癌物的侵襲。
十大抗癌食物

第2:菠菜
●菠菜素有「蔬菜之王」之美譽。小時候看卡通,大力水手每次都是吃了菠菜後就能打敗壞人,可見其營養之豐富。
十大抗癌食物

第1:番茄
●歐洲人說:「天天吃番茄,不必求醫師。」番茄本
身含有大量的茄紅素,被證實它能提高人體的免疫
力,對抗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減少癌症發生,如子
宮頸癌、膀胱癌、胰臟癌,還有男性的攝護腺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