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黃檗《禪師詩》對清諸帝的預言

黃檗《禪師詩》對清諸帝的預言

唐朝高僧黃檗《禪師詩》對清諸帝的預言

第三首:雍正帝的預言

「有一真人出雍州、鶺鴒原上使人愁、須知深刻非常法、白虎嗟逢一歲周」

第一句「有一真人出雍州」預言了雍正帝的即位,此句指出胤禛的名字以及後來的年號,但也可以解為這位皇帝是已開悟之人(真人)。(雍正對佛法有深刻見地,另文說明)

第二句「鶺鴒原上使人愁」。鶺鴒──《詩經》朱公遷疏義雲:「鶺鴒,飛則鳴,行則搖,有急難之意。」漢‧毛亨傳:「脊令,雝渠也。飛則鳴,行則搖,不能自 舍耳。急難,言兄弟之相救於急難。」意思是說:(1)兄弟相救于急難之中;(2)兄弟的問題,使雍正哀愁。對雍正帝急難扶持的兄弟是十三皇弟允祥,雍正朝 的幾項重大朝政都是允祥一手推動,但雍正八年允祥早逝,使雍正帝哀痛不已。

第三句「須知深刻非常法」是說:要知道雍正的霹靂手段施政措施,不是因循一般常規。

第四句「白虎嗟逢一歲周」則是說:可惜雍正在位只有虎年一輪。(一七二二虎年,再加一輪十二年,正好在位十三年。)


第四首乾隆預言

「 幹卦占來景運隆,一般六甲子孫同。外攘初度籌邊策,內禪無漸太古風」。

「幹卦占來景運隆」一句首尾兩個字暗含乾隆二字

「一般六甲子孫同」乾隆在位時間和祖父康熙大帝都是六十年左右

「外攘初度籌邊策」暗指乾隆平定邊疆的武功

「內禪無漸太古風」,預言乾隆將仿效古人實行禪位。


第五首嘉慶的預言

「赤龍受慶事堪嘉,哪怕蓮池開白花。二十五弦彈易盡,龍來龍去不逢蛇」

「赤龍受慶事堪嘉」 此一句中「赤龍」 即丙辰年,為嘉慶元年。

「哪怕蓮池開白花」 暗含嘉慶年間發生的白蓮教起義。第三句說的是嘉慶在位時間是二十五年。「龍來龍去不逢蛇」 預言的是嘉慶駕崩之年。嘉慶登基在丙辰年,是龍年,駕崩於庚辰年,也是龍年,而蛇年在龍年的後一年


第六首道光的預言

「白龍當道漫騰光,宵旰勤勞一世忙。不幸英雄來海上,望洋從此歎洋洋。」

「白龍當道漫騰光」 暗含道光的年號和即位之年。白蛇,根據五行學說庚辛為金,金為白色;蛇為巳,所以白蛇為辛巳年,道光在這一年即位。

「宵旰」 的意思是夜晚,指道光皇帝即位後日夜操勞。第三句和第四句指道光末年的中英鴉片戰爭,西方開始以武力叩開中國的大門。

第七首咸豐的預言

「亥豕無訛二卦開,三三兩兩總堪哀。東南萬里紅巾憂,西北千群白帽來。」

「亥豕無訛二卦開」 預言咸豐登基之年是辛亥年,第三句「東南萬里紅巾憂」預言洪秀全的太平天國起義。「西北千群白帽來」預言英法聯軍頭戴白帽進入北京並火燒了圓明園。

唐朝的著名預言《推背圖》第三十四象和第三十五象也分別預言了太平天國事件和英法聯軍入侵北京。

《推背圖》第三十四象的圖像是洪水滔天,樹苗只露出點頭來,河邊白骨成堆。暗指太平天國之事。讖文是:「頭有發 衣怕白 太平時 王殺王」,頌文是「太平又見血花飛,五色章成裏外衣。洪水滔天苗不秀,中原曾見夢全非。」對後人而言,這是講得十分清楚的一象。文字一目掃去,對歷史和預言有感覺的人會脫口而出,這是講太平天國!「頭有發」指太平天國的民眾留長髮,但不按清庭規定結辮,被稱為「長毛」。

「衣怕白」喻指太平天國的天京內訌中,執白旗的北王韋昌輝屠殺了東王楊秀清和他的全家,及部下和士兵2萬多人,造成一片血腥恐怖。「五色章成裹外衣」:此句意指太平天國以五色旗為標誌,又以諸多綱領而聞名--包括《原道救世訓》、《原道醒世訓》、《原道覺世訓》、《天朝田畝制度》和《資政新篇》等。「洪水滔天苗不秀,中原曾見夢全非」意思是洪秀全的起義以及和清軍的戰爭,造成莊稼長勢不好。「中原曾見」指曾國藩在湖南組成湘軍。此句意指洪秀全的太平天國最終敗于曾國藩的湘軍手下。

第八首同治的預言

「同心佐治運中興,南北烽煙一掃平。一紀剛周陽一複,寒冰空自惕兢兢。」

「同心佐治運中興」 暗含同治的年號,預言兩宮太后垂簾聽政。第二句預言南北的太平軍和撚軍備鎮壓。第三句「一紀剛周陽一複」指同治在位的時間是十三年,一紀為十二年。「寒冰空自惕兢兢」 ,指仍面臨著外來的威脅。

第九首光緒的預言

「光芒閃閃見災星,統緒帝廷新有憑。秦晉一家仍鼎足,黃狼運兀力難勝。」

「光芒閃閃見災星」 暗示光緒將是一位多災多難的皇帝。

「統緒帝廷新有憑」 指光緒帝不是同治之子,但是皇室的血脈。

「秦晉一家仍鼎足」一句預言慈禧立載漪的兒子為大阿哥。

「黃狼運兀力難勝」 中黃狼指戊申年,是光緒統治的最後一年,指光緒仍無力扭轉清朝的頹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