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花草茶小檔案

花草茶小檔案

放假休閒的日子~和不約約平常繁忙的好友一起聚聚來個悠閒的下午茶呢?喝者清爽的茶飲再配個小點心談天說笑的度過午後時光~^^~

薄    荷:刺激食慾消除胃腸脹氣、助消化,適餐後飲用。薄荷加洋甘菊可迅速止咳, 舒解感冒及頭疼。

玫    瑰:調節女性生理、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可與多種花茶及果茶搭配增加口感。

薰衣草:緩和頭疼及緊張情緒,舒解壓力,同時做為薰香及沐浴用。

洋甘菊:特別具有舒緩神經及安定消化系統功效,適合餐後及睡前飲用,是失眠者的最佳茶飲,亦可用來泡澡舒解壓力。

紫羅蘭:保護支氣管,特別適合吸煙(或二手煙)過多者使用,另有治便秘功效。

茉莉花:天下第一香,單飲或添加其他茶葉或花茶均佳,有安撫焦燥情緒,治便秘之功效。

菩    提:幫助消化,紓解神經緊張及焦慮,降低血脂肪堆積,防止動脈硬化發生,適合餐後睡前飲用,可與洋甘菊、迷迭香、香蜂葉混合使用。

金盞花:舒解經痛,刺激膽汁分泌,分解脂肪,外用時是良好的殺菌抗黴劑。

馬鞭草:強化肝臟功能,鬆弛神經,舒解憂鬱,改善情緒,與香蜂葉搭配治憂鬱症。

薔薇實:玫瑰花托,維他命C含量比檸檬高,可降低口腔內破、美化肌膚、增強抵抗力。

迷迭香:消除胃腸脹氣,刺激神經系統運作,改善老年衰退的記憶,增加就學學生記憶力。沐浴泡澡可解風濕痛。飲用迷迭香茶或添加迷迭香精油於洗髮精中,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改善掉髮、禿髮的現象,同時降低頭皮屑發生。

檸檬草:鎮靜止痛效果、幫助消化,淺淡檸檬香氣適西式及泰式料理。檸檬草含有某物質可降低體內脂肪轉化為膽固醇,故可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疾病。

香蜂葉:治療消化道不適及精神憂鬱,是歐美最有效的抗憂鬱日用飲 料。

桂    花:止咳化痰、養身潤肺,防止口乾舌燥,另可消除胃脹氣。搭配中國茶使用,增添風味。


甜菊葉:甜度為蔗糖的二百五十倍,可做為代糖,不影響血糖濃度,加在花茶中可增加口感。

如意波斯茶:含豐富鈣質及維他命C,有強化身體功能,亦是歐洲人傳說中的抗癌茶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