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觀世音為什麼坐在蓮花上

觀世音為什麼坐在蓮花上

  你們知道觀世音菩薩為什麼會坐在蓮花上面嗎?傳說世界上本來都沒有神。天公最早派到世界上來的神,是土神。土神管的是土地,所以大家才叫他土地公。

  但是土地公只負責管理土地,沒有很大的能力可以對付妖怪,所以後來天公又派觀世音菩薩來凡間收妖。

  觀世音接到命令,來到凡間。土地公看見她以後,驚訝地說:「咦!怎麼有一個那麼美的女子出現在凡間?」他想去騷擾她。可是觀世音是吃素清修的神,不能讓男性騷擾。她說:「天公派我來收妖,你別為難我。」土地公不管那麼多,硬是要騷擾她。觀世音菩薩沒辦法,只好又回到天上去了。

  天公問她:「妳為什麼沒有下凡間去收妖?」她將事情的經過講給天公聽,天公調土地公到天上去問話,結果變成了兩神互相告狀。土地公說:「屬於土的都歸我管!」任何人來到地上都得讓他知道。天公聽了,說:「土地公講得也有道理,那是他的權利!」結果土地公贏了,他又下到凡間來。

  觀世音還是得下凡收妖,可是要怎樣才能不受土地公騷擾呢?她得自己想辦法。觀世音很聰明、很有智慧。第二次下凡的時候,她偷抓了一把土丟到海中央。那一把土落到海中央以後,變成了一個島嶼。她就住在那個島嶼上。

  土地公一早起床,看到那個島嶼,覺得很奇怪:「咦!海中央平常沒有那個島,怎會一下子跑出一個島來?」他算了一算,說:「原來某日某時觀世音下凡,偷抓了一把土丟在海中央。」凡是屬於土的東西,都和他有關係,所以他划著船,又要去找觀世音囉嗦。觀世音說:「我現在在海中央,和你沒有關係了。」他說:「妳下凡來偷抓了我一把土,丟在海中央。土是歸我管的。」觀世音菩薩拿他沒辦法,又跑回天上,將這個情形講給天公聽。可是還是土地公有理啊,天公也沒辦法。

   觀世音還是要到凡間來收妖。第三次,她很聰明。她摘了一朵蓮花丟在水面上,那朵蓮花變得大了起來。她坐在那朵大蓮花上。水中的蓮花和土沒有關係,土地公再也沒辦法干涉她了。

   觀世音會坐在蓮花頂上,就是這樣子來的。

文章來源:老祖宗的智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