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國陸軍的格魯曼LEMV大型升力體飛艇成功首飛

美國陸軍的格魯曼LEMV大型升力體飛艇成功首飛


    2012年8月8日星期二,美國陸軍新一代長時滯空情報載具(LEMV)成功完成了首飛,美國陸軍空間與飛彈防禦司令部/陸軍戰略司令部在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紅石兵工廠表示,有一個足球場大的飛艇在新澤西州進行的首次飛行測試中實現了所有預定目標,本次飛行由兩名試飛員在飛艇上人工駕駛,時間超過一個半小時。










為了協助在阿富汗的部隊,美國陸軍出資5.17億美元,讓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up Grumman)公司建造3艘巨型氦氣無人飛艇。這種名為LEMV(長時滯空情報載具多源情報飛行器)的飛艇能載重2500磅(約合1.1噸)在22000英呎(約合6700米)的高度連續飛行3個星期,航速最快可達150km/h,巡航速度則為55km/h。

這種飛艇長302英呎(92米),高84英呎(25.6米),無人駕駛,由地面站控制。它們還將配備最新開發的車輛及人員探測雷達、紅外和光學攝影機,以及攔截無線電信號的天線和接收器。

軍方也表示對飛艇運送大量貨物有較大興趣,所以還要求飛行器還能夠經過很小的修改後,能運送20噸貨物。因此,公司正在簡單的修改,使飛艇可以容納乘客或車輛、載運燃料和10~12米長的標準貨櫃等。此時飛艇為有人駕駛,以執行人員和貨物的運輸任務。

陸軍希望憑藉這種飛艇的「獨一無二的性能特點」來降低長期不間斷監視任務的成本。目前這樣的監視任務代價高昂,因為它必須由有人和無人駕駛飛機以及衛星來完成。

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負責這一項目的阿蘭梅茨格(Alan Metzger)說,該型飛艇的超長滯空時間使它成為執行監視任務的絕佳選擇。這種飛艇每月的運行費用在2.5萬美元以下,也就是每小時50美元。據估計,「掠食者」無人偵察機每小時的運行費用為5000美元;「全球鷹」無人偵察機更是高達2.5萬美元。他還告訴《工程師》雜誌說:「這將是世界上滯空時間最長的無人駕駛航空器(UAV),它可以眼睛一眨不眨的在空中停留三週,並為地面戰鬥人員傳回不間斷的戰場數據,我不知道還有任何其他設備可以做到連續懸空三到四周。」該公司聲稱飛艇的外皮採用的是高強度聚酯、凱夫拉材料以及密拉聚酯薄膜,這將足夠防禦地面來自塔利班武裝的小型火力射擊。

英國混合航空器公司的戈登泰勒(Gordon Taylor)告訴《工程師》雜誌:「傳統的飛艇只在達到平衡態時才能懸停。如果你把10個人放上去,你得先點火,然後才能起飛,而當你飛行時,你燃燒燃料,飛艇變得太輕而使降落變得困難重重,而混合航空器解決了這一問題。」

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的混合飛艇,是一種重於空氣的飛行器設計,它集成了浮力、空氣動力學和推力向量於一體,升力的60%是空氣靜壓,來自氦氣的浮力,其餘40%是從空氣動力,來自小機翼和飛行器的氣動外形,相比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用3個氣囊組成的外形,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用一個氣囊的外形更為簡單,飛艇飛行中用的動力則來自安裝在飛艇兩側的前後的4個涵道推進器,因而飛艇的速度和航向比傳統飛艇飛行器更容易操作,此外,因為混合飛艇要比空氣重,所以在起飛和降落過程中也要使用4個涵道推進器的向量推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