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全球最小間諜直升機

全球最小間諜直升機


挪威普羅克斯動力公司的工程師日前研製出一架全球最小的間諜直升機

007系列電影中的迷你武器令很多觀眾為之傾倒,儘管我們都知道那只是虛構的情節。不過,據英國媒體6日報導,挪威普羅克斯動力公司的工程師日前研製出一架全球最小的間諜直升機(如圖)。

這款名為"黑色大黃蜂"的直升機跟普通煙盒一般大小,攜帶微型數碼攝像頭,依靠電動馬達提供動力,平均時速為32公裡。多次測試表明,它在微風環境下也能正常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與普通遠端遙控直升機只能勻速飛行不同,"黑色大黃蜂"能夠加速和減速,還可以在空中盤旋,這歸功於機上安裝了"全世界最小最輕的伺服控制裝置"。

據普羅克斯動力公司工程師皮特穆倫介紹,"黑色大黃蜂"是專門為間諜和士兵準備的,在未來戰爭中可能派上大用場。"它可以輕易被裝進口袋,緊急情況下幾秒鐘內就能升空,"穆倫自豪地說,"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潛入敵方陣營或被佔領的建築物進行偵查活動。"

據悉,"黑色大黃蜂"將只出售給普羅克斯公司的政府客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