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臺東美術館地景藝術開展 將成重要教學場域

臺東美術館地景藝術開展 將成重要教學場域

臺東首次大型地景藝術創作「太平洋陸上行舟地景誌-島嶼邊緣的地景記憶」今天(6號)在臺東美術館開幕。策展人藝術家顏名宏表示,地景藝術並非只是在土地上樹立藝術品,強調的是環境、人與自然關係的藝術,相信將能成為重要的教學場域。

以大自然為創作舞臺的地景藝術發源於60年代的歐美,廣義的可說是環境藝術的一種。藝術家顏名宏強調,地景藝術所追求的是純粹藝術,在不失原來面目之下,稍加施工或潤飾,讓民眾從中得到與平常不同的藝術感受,也期盼成為藝術、生態環境的教學場域。

臺東首見的大型地景藝術創作,以大型的迷宮為架構,探討東海岸特有的生態地景、聚落與農業景觀現象,更邀請臺東民眾進行生態踏勘、共同協力創作。值得一提的是,此展開幕日期雖受天秤颱風影響而延期,但也反映氣候變遷對農業的重要性,因此把天秤颱風侵襲的事件納入創作元素,使這項創作更貼近生態議題,成為臺東民眾集體事件的記憶紀錄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