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考試院決議 明年社工考試增設花東考場

考試院決議 明年社工考試增設花東考場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日前召開公聽會,針對社工人力發展困境邀集政府與民間單位進行意見交流。會中有學生與社工表示,東部地區因為天秤颱風的關係,導致社工師考試因交通受阻,無法前往其他縣市參加考試,希望能夠增社花東考場,讓考生免於奔波。考試院6日做出決議,102年第二次社工師考試將與醫事人員考試合併舉辦,並增設「花蓮、台東、台南」等三個考區。

立委王育敏表示,曾多次接獲東部學生與社工的陳情,反應常因交通受阻,無法前往外地考試。她說,為避免考生權益一再受損,要求考選部未來舉辦專技高考時應設立東部考場,而像是社工考試也應該「常態性」設置東部考場,一來達到城鄉平衡,二來也可以嘉惠花東考生,讓他們免於「進京趕考」的奔波。

考試部部長董保城日前與王育敏商討此事時,也說到考選部在8月31日已經召開內部會議,研商社工師考試增設東部考場的可行性。而6日下午公布的「102年度舉辦各種考試計畫表」中載明,明天第二次社工考試將與醫事人員考試合併舉辦,預定提前至102年7月27日至29日,除了原先考場外,增設「花蓮、台東、台南」三個考區。

王育敏對考選部的決議表示肯定,她說,這不僅解決了花東社工應考的辛勞與不方便,也同時嘉惠了南部跟和報考其他醫事人員考試的考生。但她也期許未來考選部在舉辦各項考試時,都能秉持「照顧偏遠地區考生」的原則,讓他們可以就近應考,落實國家考試的公平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