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蘋果新愛瘋 更輕更薄更快

蘋果新愛瘋 更輕更薄更快



中央社
2012/09/13 0700

(中央社舊金山12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今天推出最新版智慧型手機iPhone 5,這是更輕、更薄且螢幕更大,以及功能更強大的蘋果標竿性行動裝置。美國地區新iPhone售價199美元(綁約2年)起跳。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形容推出iPhone 5,「是自iPhone誕生以來,iPhone發生的最重大盛事。」

新iPhone發表會今天在舊金山舉行,蘋果行銷長希勒(Phil Schiller)在爆滿會場表示:「這是不折不扣的寶貝。這項產品採用的軟體和工程技術,對我們的團隊而言是歷來最具挑戰性的」。

希勒說:「這是我們歷來生產的最薄iPhone,也是世界最薄的智慧型手機,重量僅112公克。比iPhone 4S輕了20%。」新iPhone也較主要對手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的新Galaxy S III還輕。

希勒又說,新的較長iPhone由玻璃和鋁打造,特色是新設計能讓它服貼置於手掌上並與姆指自然匹配,可支援3G和速度更快的4G LTE行動網路。

新iPhone配備16:9的4英寸高解析度視網膜寬螢幕,厚僅7.6毫米,也比前一代薄了18%。新版手機採用蘋果本身的A6處理器,可讓下載網路圖片的速度加倍。

希勒指出,新iPhone將解決消費者的抱怨,延長電池續航力,使用手機和上網瀏覽可持續8小時,如果是使用Wi-Fi上網則可長達10小時。

有一個重大改變是新iPhone採用新連接器來連接電腦及充電器。過去一直使用與iPod相同的連接器,此意味新iPhone與舊配件將不相容,但配件生產廠商已著手更新產品,蘋果將會販售連接舊配件的轉接器。

一如各界預期,蘋果也發表新版iPhone軟體iOS 6。由於蘋果決定揮別過去採用的Google軟體,新版軟體將擁有新的路線規劃軟體,具備路口轉彎提示等語音導航功能。蘋果也升級Siri智慧聲控助理軟體。

新iPhone預定9月21日在美國等8個國家及香港地區開賣。希勒表示,美國地區售價將與先前版本iPhone相同,視記憶體容量,售價從綁約2年199美元到399美元。

希勒表示,預購將從14日起展開,預定21日起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澳洲、日本以及新加坡和香港出貨。另外22個國家將於1週後開賣,包括義大利、波蘭和西班牙在內。但海外地點售價未公布。至今年底前,可望有100個國家販售新iPhone。

蘋果也發表新款iPod Touch,改變與新iPhone雷同,包括更大螢幕和更小連接埠,並配備Siri,這也是iPod首度配備蘋果的聲控個人助理軟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