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iPhone5最快11月登台

iPhone5最快11月登台



iPhone 5即將上市,業者推估,向來是第3波名單的台灣,最快11月開賣,但若第一波供貨吃緊,台灣上市日期也可能延至12月。(圖取自蘋果公司網頁www.apple.com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3日電)iPhone 5即將上市,業者推估,向來是第3波名單的台灣,最快11月開賣,但若第一波供貨吃緊,台灣上市日期也可能延至12月。

蘋果在台北時間13日凌晨1點舉行產品發表會,標榜iPhone 5是最輕、最薄的產品,核心改採最新A6晶片,性能比A5提升2倍。

日盛投顧出具產業評析報告指出,iPhone 5預計21日開始在美、加、英、法、德、日、澳、新加坡及香港9個國家發售。第 2波名單另有21個國家,第3波名單預估在年底前覆蓋100個國家。

業者說,據以往經驗,台灣都在第3波名單。美國上市大約2至3個月後,就輪到台灣上市,目前沒有提前的跡象。

美林證券表示,iPhone 5發表時間比往年提前一個月,iPhone 4S在去年12月16日登台,預估這次iPhone 5大約會在11月中旬在台登場。不過,電信業者表示,若第一波缺貨,可能延後台灣上市的日期,最晚會落在今年第4季尾端。

業者透露,台灣業者通常會在美國上市約1個月或6週後,得到蘋果授權洽談銷售事宜,目前,都還沒有聽聞蘋果有動作。

但值得注意的是,電信三雄的客服部已出現不少詢問預購消息的電話,顯示消費者對iPhone 5的興趣。不過,目前國內 3大電信公司皆未針對iPhone 5提供預購服務。1010913

相關新聞:【世界最薄 iPhone5亮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