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德國MUNGO特種作戰車

德國MUNGO特種作戰車

經過激烈競爭以及在阿富汗的作戰試驗之後,德國國防部決定采購克勞斯-瑪菲-威格曼公司的MUNGO特種作戰車輛(ESK)。首批將購買388輛MUNGO ESK的輸送車和運貨車變型。

  MUNGO是一種可用CH-53直昇機空運的、可普遍部署的裝甲越野運輸車。該車可以裝載10名全副武裝的士兵,載重量為2噸。可防步兵地雷和北約7.62毫米制式彈藥的攻擊,昇級後還可防北約7.62毫米穿甲彈。

  第一輛車將從2004年開始裝備德國特種作戰師(DSO)。總需求量將超過900輛,其中超過40%是多用途車變型。MUNGO ESK配有一種以高性能液壓系統為動力的通用起重與裝卸系統,使得該車不但可以自裝卸和為其他車輛裝卸貨物,而且可以為作戰工程人員、再補給、爆炸物處理小組等搭載和運輸組件箱。車體前部安裝的設備,例如貨盤起重臂、推土機刮鏟等可以通過民用現有快速交換系統操作。

















部分數據:
重量5,300 kg
長度4220 mm
寬度1850 mm
高度2250 mm
動力系統採用2.8升
5缸78千瓦(105馬力)TDI柴油發動機
最高速度:110km/h
油箱油量能跑500公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