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以色列HEZITM SM-1卡賓槍

以色列HEZITM SM-1卡賓槍



以色列ACS公司(先進戰鬥系統公司——Advanced Combat Systems)在他們宣傳HEZITM SM-1卡賓槍的廣告上宣稱,這是特別適合“以色列街區的執法PDW”。 HEZI SM-1其實不是一種全新設計的武器,而是改為無托結構的M1卡賓槍。

HEZI SM-1整體外殼為工程塑料,從外表上看不出其實是用M1卡賓槍改裝的;HEZI SM-1強化了槍機,增加了新的擊針保險裝置,拋殼口有自動打開的護蓋;改進了導氣裝置和執殼裝置的可靠性;提把上有機械瞄準具及2段皮卡汀尼導軌;後導軌的位置較低,便於安裝反射式瞄準鏡後,瞄準鏡的瞄準線與機械瞄準具的瞄準線基本一至,這樣射手可以即時在機械瞄準具或反射式瞄準鏡之間選擇一種瞄準裝置,而不需要拆裝瞄準具;拉機柄在提把內,左右手可操作;彈匣釋放鈕、空倉挂機解脫柄、保險機柄等控制部件都集中握把附近,而且左右手均可操作,但無快慢機,與M1卡賓槍一樣只能半自動射擊;槍口有製退/消焰裝置,降低後坐力,可安裝消聲器、槍榴彈發射器等附件;護木前下方有一段皮卡汀尼導軌,可安裝兩腳架、激光指示器等附件,不使用時也可整體式保形外殼;彈匣是直接採用M1卡賓槍的彈匣;據說HEZI SM-1在100碼處散佈範圍為4cm,射擊精度比原來的M1卡賓槍要高。

為什麼ACS公司會造出這樣的東西來呢,因為目前.30口徑的M1卡賓槍仍然廣泛地被以色列執法機構所使用,實際上,以色列是目前唯一仍然在生產M1卡賓槍的國家。以色列警察認為M1卡賓槍的威力足以適合普通的武裝執法人員,外形小巧而火力也比手槍強大,特別適合警察機構中的應急反應分隊(不是特種部隊)。但最近IAI公司(Israel Arms International——以色列武裝國際公司,世界上唯一仍在批量生產M1卡賓槍的企業)將要停產,在將來以色列警察將面臨維持M1卡賓槍服役狀態的備件供應不足的問題。 IMI試著在市場上投放MAGAL,但並不成功。現在ACS公司也在嘗試開拓這個市場,但他們並沒有像IMI那樣開發新產品,而是提供對現成的M1卡賓槍進行改裝和翻新的方式,把M1卡賓槍改裝成一種更短更容易操作的個人自衛武器(PDW)。假如你擁有一把M1卡賓槍,你可以向ACS公司購買轉換套件根據手冊自己改裝,也可以把你的M1寄給ACS公司讓他們替你改裝成HEZI SM-1後再寄回來,而改裝一把M1卡賓槍所需要的費用是購買一把新槍的1/3。除了瞄準以色列警察部門的錢袋子外,ACS公司還瞄準了美國的民間市場。






全槍長661 mm
全槍重2.9 kg
槍管長457 mm
槍口初速600 m/s(1950 fps)
有效射程150碼(~140 m)
射速60 RPM
彈匣容量10,15,30 rds






2004年拉斯維加斯槍展上展出的SM-1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