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檸檬核桃麵包

檸檬核桃麵包

這個食譜不同於一般用酵母 (Yeast) 所做出來的麵包,這種 Quick Bread 因為用泡打粉 (Baking Powder) 來當成發酵素,比起要酵母發酵的麵包,所花得時間要來的短,比較快就能吃到好吃的麵包,很適合當成早午餐或下午茶的點心。

材料

二分之一杯奶油 (放在室溫待軟)
二分之一杯糖
二個蛋 (如果放在冰箱須提前取出置成室溫)
二個切碎的檸檬皮 (黃色部份)
二湯匙新鮮檸檬汁
一又二分之一杯低筋麵粉 (Cake Flour)
二茶匙泡打粉 (Baking Powder)
二分之一杯牛奶
二分之一杯切碎的核桃
少許鹽


作法

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攝氏 175 度), 8x4 或 9x5 吋的長形烤盤塗上油。

先將奶油和糖攪拌至淡黃色的鬆軟狀,接著再加入蛋黃、檸檬皮和檸檬汁攪拌均勻後置一旁。在另一個容器中篩過麵粉和泡打粉,分次加入奶油混合物中,中途再分次加入牛奶,輕輕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核桃。

在一個沒有油或水的乾淨容器中,加入蛋白和少許鹽打至發,先將部份蛋白輕輕加入奶油麵糊中,朝同方向翻拌均勻,再把剩餘的蛋白都加入攪拌均勻。把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烤四十五至五十分鐘,或用竹籤插入麵包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從烤箱取出後放置五分鐘,即可從模型中取出放在冷卻架上待冷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