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巧克力球

巧克力球

這個叫 Chocolate Truffles 的巧克力糖球,因為外型和一種的珍貴的菌類 Truffles 很相似,所以有個相同的名字。這種糖果非常容易在家嘗試,通常都是用溶化的純巧克力,加上奶油或鮮奶油 (Cream),和其他香料等做成。和大家分享的這個食譜材料非常簡單,如果你不喜歡太甜的口味,可以改用無甜巧克力 (Unsweetened Chocolate)。沾上各式不同的裝飾,你就有一盤好看又好吃的糖球招待客人啦!

材料

一杯煉乳 (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一杯半的半甜巧克力仁 (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
半湯匙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適量碎果仁 (細切的核桃仁或杏仁,切得比米粒更細)、可可粉 (Cocoa Powder 無甜味,不同於沖泡熱可可的粉)或是裝飾用各色糖粒


作法

在鍋中小火加熱巧克力仁和煉乳,加熱至巧克力仁全部溶化,並請經常用木匙攪拌。待巧克力全部溶化後即離火,再加入香草精拌勻。將煮好的巧克力倒入有蓋的容器中,待冷卻後加蓋放入冰箱冷藏三至三小時,至巧克力完全凝固。 

在大烤盤上舖上一層廚房用腊紙,用湯匙挖適量的巧克力,揉成半吋至一吋直徑的圓球,表面沾上碎果仁、可可粉或彩色糖粒等裝飾放在腊紙上,全部沾好後加蓋入冰箱冷藏即可。

註:這個很容易做的巧克力球,可以適合於各節日,情人節時可以沾上紅色的糖粒;聖誕節時沾上紅綠混合的糖粒或是白色的糖粉,就非常應景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