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摺快跑之四BROMPTON

小摺快跑之四BROMPTON

好戲一場接一場,今晚就趕趕進度熬夜為大家繼續介紹來自英國的朋友BROMPTON
Brompton的發明者, 安德魯・Ritchie先生
一個從事園藝工作的他,在1975 年當年在看到了Bickerton的摺疊車後,引發對摺疊車的熱愛近而一頭栽進去設計出第一台的雛鳥摺疊自行車,不過這一改改變了他的一切,也因改變了他的事業的重心。
由於靈感的來源的關係綠色外加鍍黃銅的鋼框架一直都是Brompton原始的特性美,
就我所知所有Brompton自行車 被設計和被修造都是來自倫敦西部的工廠。到去(2007)年止Brompton一年的總生產量還不到兩萬台,與國內大場牌來說,算是小巫見大巫的囉!
雖然Brompton所有的組裝~零件都是自家處理,品管相當嚴格,不過不善於經營推銷的他還是要感謝自行車王國-"臺灣"了,是我國的某代理商協助他經營,才得以將Brompton順利的打入國外各市場。
Brompton的車款目前分為三型,分別是M、P、S三種類型
1981生產的模型

經典原始車

M3L

M3L-X

P6R

P6R-X

S2L

S2L-X

在眾多摺疊車中,我最中意的就是Brompton的摺疊性了,摺疊起來是那麼的緊實
充分顯現"摺疊"車這兩個字,本次奉上的圖帖還有小小視窗秀出摺疊完的樣子,供大大們參考!!
不過剛文中有說過,Brompton之所以會推廣大部分都是台灣人幫忙的,
但台灣人也不是省油的燈喔!前一陣子接收到的資訊是我們國內也有研發像Brompton相似款的車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