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明年薪水400萬起跳 洋基可能不會和建仔續約

明年薪水400萬起跳 洋基可能不會和建仔續約

在經過名醫安德魯(James Andrews)的診斷後,王建民的肩傷最後必須以手術的方式來進行治療,建仔除了要付出整季報銷的代價外,明年球季能否及時歸隊,恐怕也是個很大的變數。傷腦筋的是,養傷的建仔必須還要為了前途煩惱,因為洋基很可能會在季末執行不續約「non-tender」的動作。
今年冬天建仔將取得最後一次仲裁資格(明年成為自由球員),按照大聯盟的規定,明年建仔的薪資將不能低於去年的80%(前年的70%)。如此一來,建仔即便今年對球隊毫無貢獻,球隊還是必需支付他至少400萬美元的薪水,這對洋基來說,是個不小的負擔,特別是他們目前還無法確定,建仔能在明年即時歸隊。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的分析,洋基最有可能就是執行不續約「non-tender」的動作,如此一來建仔將可以成為自由球員,到時球隊可以用重新續約的方式,不受80%的限制,用較低的價碼將建仔給簽回來。當然建仔也可以做抉擇,看到時自己要繼續回到大蘋果打拼,還是轉換環境重新出發。
從目前的情況看來,洋基執行此項動作,機會應該是相當的濃厚,不只紐約媒體,與洋基關係密切的亞布拉罕,也在部落格上透露出類似的訊息。他表示自己希望建仔能克服眼前的困難,未來在紐約洋基或是「其他球隊」東山再起。
建仔目前最需要的,就是重整自己低落的情緒,畢竟受傷本身就是職業運動的一部份,只要能有健康的身體,相信依他連續兩年19勝的身手,一定很快又能在大聯盟展露他的投球英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