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洋基可能不續約 再重簽建仔

洋基可能不續約 再重簽建仔

王建民肩傷開刀,洋基球團到底會不會「相挺」到底,還是真的會在年底「不續約」?是很多球迷關心的問題。洋基官網記者霍克(Byran Hoch)認為,洋基和建仔續約的可能性確實不高,但建仔本人應該不想離開這支球隊,雙方可能會以重簽新約的方式繼續合作。

霍克表示,建仔上周右肩開刀之後,最長可能要休戰1年之久,也就是說,最壞連明年球季都會錯過大半。建仔目前是具有薪資仲裁資格的球員,若續約不能降薪超過兩成,霍克認為,球團不可能願意支付400萬的薪資,給1位將缺席大半球季的投手。

霍克指出,建仔來自於洋基的農場體系,留在球隊能夠獲得比較好的照顧及資源,他肯定也不想離開洋基。因此,洋基可能先以「不續約」的方式,讓建仔成為自由球員,避開原本要支付的高薪,再尋求重簽新約的可能性。

不論對建仔和所屬的八方環球經紀公司來說,「不續約」都是最不想看到的結果,但經紀公司代表岩元理惠也坦承,續約與否球團自有考量,經紀公司能著力的點不多,目前只能盡力協助建仔進行復健,讓他對自己保持信心,以最佳的狀況回到球場。

岩元表示,建仔每年赴美都得辦理工作簽證,需要所屬球團出面申請,倘若建仔屆時真的沒有東家,確實會是問題。不過,大聯盟各隊總經理會在12月進行冬季會議,球團對建仔的態度如何,到時候一定會有答案。赴美簽證的問題,應該不會拖到明年1月還搞不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