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亞洲男籃錦標賽-首戰伊朗 中華硬碰硬

亞洲男籃錦標賽-首戰伊朗 中華硬碰硬

亞洲男籃錦標賽明天登場,中華隊昨天出發前往中國天津參賽,明天下午4時首戰上屆冠軍伊朗隊,中華隊南韓籍教頭鄭光錫表示,初期目標要搶進8強。
8強是中華隊的初期目標,鄭光錫更想一舉創造近年最佳戰績,以打進前四為最終目標。中華隊最近一次站進4強之林已是1999年的往事,上一屆以第六名坐收。
今年採取新賽制,分組各取前三名晉級12強賽複賽,再取8隊進行單淘汰賽,中華隊預賽與伊朗、烏茲別克、科威特同組,打進12強應不是問題,重點在12強複賽可能會跟日本、南韓或菲律賓隊碰頭,要能繼續保持水準才有晉級前八的機會。
鄭光錫指出,對上南韓較難取勝,但打日本、菲律賓則有贏球機會,他認為中、日之戰,極可能是爭奪8強最後一席席次的關鍵戰。
他表示,中華隊主力球員田壘、林志傑、吳岱豪、曾文鼎均是帶傷上陣,能否在亞錦賽發揮水準,將是成敗關鍵。
中華隊預賽分在B組,賽程依序為明天下午4時對伊朗、7日下午4時對科威特、8日上午11時對烏茲別克,地點都在天津體育館,緯來體育台將直播,中華隊起碼要贏1場,才能獲B組前三名晉第二輪。
中華隊除了打伊朗較吃力外,過去與烏茲別克交手5勝0敗、對科威特2勝0敗,都沒有輸過球。
中華隊隊長楊哲宜表示,今年的陣容大多能打硬仗,對中華隊戰力而言,算是有利。
在亞洲男籃賽贏得前三名的球隊,將取得明年世界男籃錦標賽的參賽資格。

TOP

發新話題